儀器”眩暈復健” 幫你找回平衡感

二手儀器   儀器租賃 

天后江蕙封麥,震驚各界,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她長年飽受”眩暈症”所苦,嚴格來說它是一種,身體沒有在轉,但是你覺得空間在轉,你有旋轉的感覺,前庭系統這個部分,如果一旦出問題,眩暈的症狀就會出現,而眩暈症又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

急性眩暈症通常會天旋地轉,伴隨噁心嘔吐冒冷汗,時間持續30秒,到幾個小時都有可能,急性眩暈經過反覆反覆的症狀之後,有的人就會轉變成慢性,如果沒有積極服藥治療,就可能轉為慢性眩暈症,這時候就連走路都可能失去平衡,整個身體的平衡系統,不管是靜態或動態,都產生了這些問題。

國內有300萬人深受眩暈症所苦,而在我背後的這台儀器,國內多數醫院都是將它拿來作為眩暈症的研究,不過現在也有醫院將它作為眩暈症的治療儀器,患者站上”重心動搖儀”,聽從聽力師的指示,盯著投影螢幕上,會動的蜘蛛網,看蜘蛛網的中心點喔,如果患有眩暈症的人,身體也會不自覺跟著晃動。

腳後跟對齊,接著在腳底擺上軟墊,更考驗人體平衡感,透過這樣一系列的”眩暈復健”動作,慢慢找回人體的平衡感,我們會設計一系列從簡單到難的動作,大概每個月來回診,追蹤1次,一共大概會是做2到3個月,慢慢的增加平衡訓練,而急性眩暈症患者,也能透過像這樣的”眼振圖儀”和”溫差刺激儀”,偵測眼振模式。

醫師依據檢查結果進行後續治療,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偶爾頭暈,常常不以為意,但如果出現這些情形,恐怕得及早找醫師報到,比方說,你可能一個禮拜,這個禮拜出現1到2個鐘頭的狀況,可是下個禮拜出現了2到3次,接著下個禮拜出現更多次,那就表示你一定要看醫生。

就算診斷出得了眩暈症也不用過於緊張,因為絕大部分的人經過治療都可以恢復健康,而規律生活健康飲食,保持愉快心情,才是避免眩暈症上身的不二法門。

瀚誼

參考資料:tw.news.yahoo.com/儀器-眩暈復健-幫你找回平衡感-084500596.htmlopen_in_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