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結霜怎麼辦 快速給冰箱除霜辦法

營業用冰箱    營業用廚房設備    營業用餐廳設備

冬季是冰箱內存儲的東西比較少的時候,所以趁著冬季給冰箱除霜是個好方法,而且從冰箱內取出的東西不會很快化掉,等冰箱清理乾淨了再放進去,這種方法有利於節約電能,所以360常識網在此推薦給大家。

冰箱清潔具體操作方法:

1、把冰箱的電源插頭拔掉。高級一點的冰箱可能在顯示板上還有個開關,先關冰箱上的開關,再拔電源。

2、將冷凍室和冷藏室的食品移置低溫處,一定要妥善存放以防變質,如果天氣在零下15攝氏度,則可以將冷凍食品放在室外。

3、敞開冰箱開始除霜,可以趁此時間把抽屜拿出來徹底清洗一下。

4、如果時間充裕,可利用室內溫度將冰霜逐漸自然融化掉,敞開冰箱門靜候即可。

5、可以在1至2小時后先清理一次冰箱里的冰和水,以免冰箱里的水侵染地板

6、晚上把冰箱門打開,讓冰箱在乾燥的環境中釋放出異味,第二天起后將冰箱徹底擦拭乾凈后,將食品放進冰箱即可。

如果希望快速除霜,那麼將第4步改為用濕的軟毛巾反覆擦拭有霜的地方,把霜擦下來,再把冰箱里的水擦乾,這樣做可以加快除霜的速度,也降低了食物因為除霜變質的可能性。霜如果很厚的話就反覆多擦幾遍,會加快霜融化的速度。切忌使用尖銳物品強行除霜。直到將冰箱徹底擦拭乾凈沒有冰水了之後,打開冰箱電源,等待溫度差不多達到設定溫度后,把室外的食物移到冰箱里就大功告成了。

冰箱清潔注意事項

在清洗冰箱的抽屜時,盡量不要用清潔劑,因為冰箱比較封閉,清潔劑的氣味不容易散去。

霜化后一定要把冷凍室擦拭乾凈,因為如果有水滴遺留,很快又會結成霜的。

勝有食品機械

參考資料: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227/251768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