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商公會全國冬片比賽茶傳香 林明溱肯定茶葉品質優異

茶葉罐   茶葉罐設計  茶葉罐印刷

南投縣擁有會員數相當眾多的茶商公會,13日於松柏嶺舉辦「106年冬季暨2017年全國冬片比賽茶頒獎典禮」,這場歲末盛會頗受到各界矚目,連瑋民連獲烏龍茶組與金萱茶組2個特等,並拿下烏龍頭等二、頭等十,成為年輕大贏家。林明溱縣長肯定茶農的認真製出好茶,讓消費者樂於到南投來買茶。

林明溱出席公會這場盛會,對南投縣茶農致力於提升南投茶葉品質大為推許,他並到茶席品味今年冬片比賽特等茶好滋味,他表示感謝多年來茶農們認真製茶讓茶葉品質日趨優異,並將南投好茶送到全國消費者面前。茶農們需不眠不休用心製茶才能獲得消費者肯定,欲買好茶就會想到南投縣來。農會也樂於將南投的好山好水好茶行銷出去。

頒獎典禮在弓鞋國樂團悠揚絲竹聲中開幕,由公會理事長李麗芳主持,林明溱縣長、農業處長陳瑞慶、鄉長陳文德、農委會魚池分場長黃正宗、議員賴燕雪等多位民代出席觀禮,共同為特等獎封罐的茶葉開封,見證比賽茶均公平公開。

農業處長陳瑞慶期許公會及茶農焙製好茶,提供消費者享受,也能夠明確與外來茶區隔,保障茶農的權益。鄉長陳文德說,茶農力拼生產好茶、茶商強力行銷茶商公會好茶,帶動地方經濟。

主審黃正宗表示,茶農用心精湛烘焙技術提昇品質,尤其採茶能注意成熟度,就能焙出最好的冬茶。公會理事長李麗芳表示,今年參賽2161件,打破歷年新記錄,感謝茶農透過茶園管理、技術改良,做出最好茶參賽,帶給消費者星級享受

 

鴻和興

參考資料:https://times.hinet.net/news/2127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