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也能包膜! 防火隔熱還省36%耗電

隔熱紙       隔熱紙    建築隔熱紙

建材科技不斷創新,越來越多新式建材成為設計師眼中的新選擇,尤其近年來包膜技術不斷創新,包覆性高的科技貼模不再是汽車專屬,建材也能利用包膜技術仿真各種材質,而隔熱紙技術也能應用在建築玻璃中,可以依據需求選擇不同透光率的隔熱紙,還能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能調節室內採光又能達到室內降溫雙重效果。

根據經濟部統計,國內建材消費市場規模高達8,000億,其中裝修產業年產值約1,100億,由此可見裝修的重要性不亞於建築,因此有許多新型態的材質出現,當中以具備調節光線與隔熱效能的變色模最受矚目,由於這種新式材料還能滿足隱私需求,因此廣泛應運在商用大樓及住宅。 當中主要用於隔熱的3M建築日照調節隔熱膜,可降低室溫3~6度,若以空調設定上升一度可節省6%冷氣耗電量來計算,將可節省18%~36%的耗電量。且除降低耗電量,建築日照調節隔熱膜,更有助於提升室內使用者的舒適與安全,還能調節自然光太強下產生的炫光問題,同時可以保有玻璃的透視度。

建築師表示,新式的建材能使設計師有更多的創意與思維,尤其目前面臨越來越嚴格的消防安規,傳統的木材就不能使用,因此建材透過科技的進步,有助於建築未來的發展。因此新式建材除了呼應市場對於品質生活的追求外,更融入人文、藝術、健康、自然的特質,營造環境的舒適與高質感。

日揚隔熱紙

參考網址: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430181603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