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長輩織手套 邀志工義助

NBR手套   無塵擦拭布    無塵擦拭紙

織一雙手套,不僅暖手、更能暖心!華山基金會屏東站預計在明年農曆春節前夕,送給轄內受助長輩每人一雙針織手套,不僅為接續而來的寒冬預作準備,也希望以實際行動傳達,他們是有人關心的,不過現卻遭遇瓶頸,因為擅長針織的志工極少,仍待更多善士投入。

製作進度嚴重落後

「幹嘛不用買的就好」、「這太難了啦」,這項任務搞得縣內各天使站志工不斷哀嚎,華山基金會屏東縣站長鄭安妮苦笑著說,現代成衣發達,已少有民眾會動手織圍巾、手套,雖然熱心志工多,不過技巧會的人少,目前製作進度嚴重落後。

細數近幾年華山送過毛帽、圍巾、抱枕等,多靠志工接力完成,不過根據屏東縣政府最新統計,全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15.69%,超出全國平均值2%,受助長輩也從先前的8、900人,增至1320人,因此需要的物資數量遠比往年吃重。

歡迎編織高手加入

「當然用買的很簡單」,鄭安妮說得堅決,不過這手套不僅能保暖,還要讓這群長期獨居的長輩知道,社會還有一群力量正在陪伴他們;曾經看到幾年前送給長輩的毛帽,盡管已經脫線、甚至破洞,但一到冬天仍堅持配戴,顯示這東西的重要性。

擅長針織的志工柳柑朱每日一早就到服務站點報到,她說,雖然許久未動手,但技巧依舊熟悉,不過她也坦言這只手套起針與花樣難度高,就算不休息,3小時才能完成一雙。鄭安妮說,目前全縣完成不到10雙,急需各處家政班或熟練針織的志工加入製作行列,一起為長輩編織今年冬季的小物。

丞陽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201000482-2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