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科2018年有色金屬市場報告會在京召開

防爆隔熱紙
建築隔熱紙
隔熱紙
空壓機
空壓機買賣

中國工業報記者楊明

  3月22日,安泰科2018年有色金屬市場報告會在北京開幕。本次會議由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主辦,中色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特邀協辦。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傢駒,中色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高順清出席會議並致辭。

  鄭傢駒在開幕致辭中表示,有色金屬工業造就瞭安泰科,服務於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的健康發展是安泰科永久的使命。安泰科2017年成功地在新三板掛牌,走出瞭跨越性的一步,今後將圍繞打造有色金屬信息中心、數據中心和咨詢研究中心三大品牌,勇於改革,堅定創新,實現新的更大幅度的跨越式發展,為行業發展提供更加權威、周到、精準的服務。

  高順清在開幕致辭中表示,過去的2017年,有色金屬產量保持穩定,價格趨穩向好,企業效益顯著提升,進出口額平穩增長,但是市場上存在的挑戰也不容忽視:新舊動能轉換總體緩慢,行業利潤率偏低、融資難等問題仍然突出,美國等西方國傢出於自身利益,針對我國有色金屬產品的國際貿易摩擦愈演愈烈,出口形勢面臨較大挑戰。相信此次報告會的專業分析,一定能夠貢獻出中國有色的行業智慧和中國有色人的解決方案。

  據瞭解,自從2016年四季度開始的全球主要經濟體經濟普遍溫和復蘇,美國、歐盟國傢制造業回歸本土,增強瞭原材料需求預期。持續多年的價格調整導致供應萎縮,特別是中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在很大程度上調整瞭有色金屬供應,所有金屬產量增速減慢、庫存下降,供求基本面因為供給側原因而不斷改善,這是2016年二季度以來有色金屬市場走強的重要背景。中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還在向縱深發展,供給收縮已經從主要金屬向稀貴金屬蔓延,更廣泛的金屬價格反彈已經發生。但是,去產能、去庫存尚不徹底,價格持續上漲動能不足。

  除瞭鎳、鈷、鋰等和新能源汽車有關的少數品種之外,大部分有色金屬需求相對疲弱,在價格大幅度反彈的刺激下,供應不同程度恢復,有色金屬各品種基本面和價格支撐力度出現分化,銅、錫、鎳、鈷價格可能全年強勢運行,鋁上半年下跌,下半年轉暖;鉛鋅在上半年將繼續高位運行,關於下半年走勢,鉛主要看再生鉛供應,鋅主要看需求恢復程度。

  安泰科市場報告會作為綜合品種的專業會議,由安泰科首席專傢領銜,包括銅、鋁、鉛、鋅、鎳、鈷、白銀、鋰在內的眾多資深專傢為與會代表帶來瞭精彩的演講報告。包括來自有色金屬行業企業、貿易商、證券期貨企業、投融資機構等在內的企業代表及新聞媒體,共600餘名代表參加瞭本次會議。

  除會議專題報告外,本次會議還設置瞭專題討論環節。邀請瞭包括中銀國際環球商品、英美資源集團、中鋁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五礦有色金屬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安陽岷山有色金屬有限公司公司、方正中期期貨研究院、洛陽欒川鉬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國聯汽車動力電池研究院在內的眾多嘉賓代表參與討論互動。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ysjs/201803/t20180326_1740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