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冶金行業四個標準化工作組成立

滑鼠墊
悠遊卡套
L型資料夾
L夾
滑鼠墊

為解決我國冶金行業環保、資源綜合利用、節能等方面標準化嚴重滯後的問題,建立健全我國冶金行業標準體系,提升冶金行業標準化水平,促進冶金行業在環保、資源綜合利用、節能方面健康有序發展,12月3日,由冶金工業規劃研究院舉辦的冶金環保產業、冶金資源綜合利用、冶金基礎能源與管理、冶金環境管理四個標準化工作組在北京成立。冶金工業規劃研究院院長李新創在致辭中指出,冶金行業四個標準化工作組的成立,將為我國冶金節能環保、資源綜合利用領域標準化工作提供堅實的組織保障,也將為建立健全我國冶金標準體系、提升冶金標準化水平貢獻力量,更將為促進冶金節能環保和資源綜合利用領域的有序發展發揮極其關鍵性的作用。
我國高度重視標準化在經濟發展中的引領和推動作用,明確提出制造業標準化提升計劃,標準化建設已經進入加速發展階段,冶金節能環保和資源綜合利用領域開展標準化工作迎來瞭重大歷史性機遇。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副會長遲京東認為,鋼鐵產業沒有標準,發展就沒有方向和依據。但由於條件和技術的限制,我國鋼鐵行業在發展過程中出現很多問題,因此標準工作是行業發展、企業生存、行業與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需要。
為深入貫徹實施《國傢標準化體系建設發展規劃(2016—2020年)》及環保、資源綜合利用、節能等方面的政策,經全國環保產業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全國產品回收利用基礎與管理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全國基礎能源與管理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和全國環境管理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批準,分別成立冶金環保產業、冶金資源綜合利用、冶金基礎能源與管理、冶金環境管理標準化工作組,負責相應領域的標準化工作。
本次會議聘任冶金工業規劃研究院為工作組組長單位、中國標準化研究院資源與環境分院為聯合工作組組長單位,來自首鋼、鞍鋼、河鋼、沙鋼、馬鋼、山鋼等80餘傢鋼鐵企業、制造企業、技術企業、環保企業、能源企業、科研院校的代表120餘人參加。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201803/t20180326_1784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