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工業協會首批團體標準發佈

蘇北山
TCJB107M006R0070
TAP106K016SCS/TAP106M016SCS
TLJA476M010R0600/TLJR476M006R3200
TAP106K025SCS/TAP106M025SCS

中國工業報記者 孟凡君

3月16日,由中國鋼鐵工業協會主辦,冶金工業信息標準研究院承辦的“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綠色產品設計評價規范管線鋼》等7項團體標準發佈會”在北京召開。中國鋼鐵工業協會黨委書記劉振江指出,團體標準是我國標準化工作的新內容,中國鋼鐵工業協會非常重視協會團體標準的建設工作,通過制定高質量的協會團體標準,將對促進我國鋼鐵工業的質量提升,促進行業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
國傢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工業標準一部副主任孫旭亮與工業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調研員甘小斌分別作瞭講話,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副會長遲京東介紹瞭鋼鐵協會團體標準推進情況。
遲京東表示,中國鋼鐵工業協會首批團體標準的制定與發佈是促進鋼鐵行業品牌建設、創新驅動發展、產品升級、綠色低碳發展的需要,可以滿足不同層次不同領域的標準要求,能夠更快地促進中國標準國際化,加快中國鋼鐵行業走向世界,參與國際競爭,體現瞭中國鋼鐵行業的既大又強,促進鋼鐵行業的健康發展。同時,有利於強化鋼鐵行業上下遊的協同,通過團體標準,把生產與使用環節更好地銜接在一起,減少中間環節,減少投入。
孫旭亮強調,新的《標準化法》頒佈施行將我國的團體標準提到重要地位。團體標準作為市場自主制定的標準,將與現有政府主導制定的標準協同發展,滿足市場創新需求,不斷完善我國標準體系。甘小斌表示,團體標準與現有的國傢標準、行業標準形成有效銜接,並進一步與國際標準接軌,對促進我國標準質量的提升,提高我國制造業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gthj/201803/t20180322_1739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