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路》勁永指紋辨識金鑰匙,本月中開賣

「勁永指紋辨識金鑰匙」的圖片搜尋結果

電子鎖.指紋辨識.台灣製造

2017年為iPhone上市的黃金10年,iPhone 8也傳出將有under-glass指紋辨識功能,代表著指紋辨識技術將如洪流般蔓延全球,正崴集團旗下勁永(6145)成功切入指紋辨識應用龐大市場,所開發的全球最快指紋辨識金鑰匙「My Lockey」獲得微軟(Microsoft)官方授權,預計將於本月中旬開賣。

「My Lockey」可針對原有的個人電腦或是桌上型電腦作業系統,升級至最新版本Windows 10時,常遭遇到硬體缺乏生物辨識功能設備而無法使用Windows Hello的窘況,透過簡單的步驟設定,敏銳的感應辨識,只需0.15秒不到一眨眼的時間,完美地橋接舊有裝置與Windows Hello間的橋樑。

勁永表示,Windows Hello具備最新指紋辨識功能,只要將My Lockey插入既有裝置即可使用,利用獨一無二的指紋避免用密碼登錄,且採用嚴密精確的演算法,通過AI檢測「生機」,感應活體呼吸可以準確辨別指紋真偽,針對有心人士運用高科技拷貝複製、模擬仿真技術,都無法輕易破解。

「My Lockey」不僅經歷嚴格的審核測試並獲得FIDO官方授權認證,並通過Windows Hello生物指紋辨識功能認證,獲得微軟官方授權,預計2月中旬全球上市開賣。

展望2017年,勁永指出,將持續開發指紋應用裝置如指紋辨識隨身碟、外接適硬碟等,並搭配多款APP,無論是企業、商務人士、銀行、學校或是個人小資族等,都可使用,目前已陸續與許多企業用戶積極商談中,預計今年上半年將陸續舖貨。

 

沃辰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202003131-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