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休提高勞動成本,杏一上半年EPS 1.19元

大樓隔熱紙 居家隔熱紙 隔熱紙透光率

連鎖醫療用品通路商杏一醫療(4175)因據點拓展策略加持,第二季營收年增5.05%,上半年營收20.87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年增4.44%,惟因新展門市/健保藥局租金費用的認列,加上一例一休政策,門市勞動成本提高,壓抑獲利表現,EPS1.19元。

杏一表示,在醫療通路領域的知名度持續擴大,目前總門市數高達238家,台灣、中國分別為229家與9家,較去年同期淨成長達25家。未來整合健保藥局市場與增加醫材門市通路後,營收規模將可望蓄勢推進。

杏一認為,台灣健康意識抬頭,加上人口高齡化,對長照需求也逐年提升,同時也需要更多的醫療保健與照護資訊,7月底參加的「2017台灣輔具季長期照護大展」(ATLife)也深獲好評。

杏一未來將持續擴大門市布局,包括健保藥局的整合與醫材門市店數的提升,以期能持續維持醫療通路龍頭之姿,照護全台灣人的健康。

 

隔熱紙

參考資料

https://ctee.com.tw/News/ViewCateNews.aspx?newsid=158491&cateid=sj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