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器烏龍?誤差? 男無酒駕酒測值竟達0.24

二手儀器.儀器租賃.二手儀器租賃

酒測儀器也可能會出錯?新北市一名傅姓男子在小年夜當天開車與計程車發生擦撞,雙方到派出所製作筆錄以及進行酒測,男子的酒測值是0.24,他堅持沒喝酒上路,要求到醫院抽血檢驗,40分鐘後抽血報告出爐,數據是0,讓值勤員警相當傻眼。


碰到交通事故這是必要程序,不過新北市這位民眾沒喝酒上路卻因為酒測,差點要吃牢飯,事情發生在1月25日小年夜晚上7點多,傅姓民眾開車外出運動,在樹林中華路與計程車發生擦撞,雙方到派出所製作筆錄以及酒測,這一吹酒測值是0.24,他堅稱自己沒喝酒。

酒測誤差民眾傅先生:「我說你酒測器是不是有問題,要不要再拿另外一個來測看看,他說沒有喔,我們就是要辦喔,我們只測一次。」

最後在員警陪同下掛急診,40分鐘後報告出爐,酒測值是0,員警難以置信,再用另一支酒測儀器檢測,數值同樣是0。

酒測誤差民眾傅先生:「警察他自己也傻眼,我說要不要再吹一次,他說不用,就這一次就好。」

驗血還清白,傅姓男子質疑酒測儀器有問題。

樹林分局交通分隊副隊長張簡陸洲:「在前三次酒測紀錄都是0,證明說我們在測試前都沒有酒精殘留的存在。」

不只前幾次都正常,這台酒測器是新式藍牙連線酒測器,檢定時間是去年6月6日,今年6月30才到期,一般來說酒測儀器除了定期檢驗之外,每值勤1千次就要校正,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現在警方先送檢釐清。

員警:「含住吹管需吹氣5秒鐘。」

民眾碰到警方酒測,雖然按照規定,檢測成功後不論有沒有超過標準都不能實施第二次檢測,不過如果真的發生儀器誤差,可主張立即到醫院自費抽血,數據最精準。

 

瀚誼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ocal/70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