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山”理論發源地湖州發出全國首批綠色產品證書

面膜代工
乳液代工
化妝水代工廠
乳液代工廠
化妝品oem
綠色生態發展理念深入人心,湖州高質量發展成色十足。樹立綠色發展的新理念,踐行綠色、低碳、循環、可持續的生產生活方式。11月2日,本報記者在湖州市質量大會現場瞭解到,湖州市一共有14傢企業25個產品拿到瞭綠色產品認證證書。據瞭解,這是全國首批綠色產品認證證書,湖州開瞭全國綠色產品認證的先河。2015年,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瞭《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總體方案》,要求建立統一的綠色產品標準、認證、標識等體系。加速推進綠色發展,建立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經濟體系,加快建立綠色生產和消費導向,積極開展綠色產品認證等相關工作,是落實關於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的一項重大任務。大會上湖州市質量技術監督局黨委書記、局長宋波表示,作為兩山理念誕生地、美麗鄉村發源地、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和以綠色智造為主線高質量發展城市,湖州必須扛起先行先試的重任。據介紹,今年4月,國傢認監委批復支持湖州開展綠色產品認證試點工作,湖州成為全國首個綠色產品認證試點城市。啟動實施認證試點工作後,湖州對照國傢首批12項綠色產品評價標準清單及認證目錄,結合主導優勢產業,遴選並推動14傢行業龍頭企業開展綠色產品認證,涵蓋紡織、木業和傢具三大行業。以前,涉及綠色相關認證概念不清、標準不一、種類繁多、社會認知偏低,消費者根本無從判斷選擇。湖州市質量技術監督局計量與科技評管處處長盧曉說,現在,有瞭統一目錄、統一標準、統一評價、統一標識,節能、節水、環保、循環、低碳、再生、有機等產品都將整合為綠色產品。通過統一的綠色產品標有三葉草標識,消費者易於選擇,提升瞭獲得感。對於我們企業來說,有瞭統一的標準和認證,避免瞭之前相關內容的重復檢查,大大降低瞭成本,減輕瞭負擔。德華兔寶寶裝飾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陸利華說,通過標準與認證手段,倒逼自身加快轉型升級步伐,加快綠色發展腳步。據瞭解,為推動綠色產品認證工作落地見效,下一步,湖州將逐步鋪開綠色產品認證范圍,在塗料、建築玻璃、墻體材料等產業中推動龍頭企業開展綠色產品認證,力爭將湖州市綠色制造標準體系相關團體標準轉化為綠色產品評價標準,不斷擴大綠色產品認證標準供給,持續推動綠色產品認證工作。同時,制定出臺以綠色產品認證為基礎的綠色制造、綠色金融、綠色采購、綠色消費相關政策制度,基本建立綠色產品認證采信和推廣應用機制,通過政策獎勵和引導,鼓勵企業不斷提升自身綠色發展水平,全面提升湖州綠色發展質量和效益。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105/110518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