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7月下旬 狂掃基金

台北LED招牌 桃園LED招牌 廣告招牌規劃

國壽7月下旬 狂掃基金

資本市場變化迅速,國泰人壽投資也改採抓緊「波段區間」方式。國壽6月底、7月上旬才大動作處份約新台幣250億元境外高收益基金,但7月下旬,尤其是上周5個交易日,即狂掃基金補貨,共補入8.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58億元)及其他幣別計價基金,共計270億元,是今年以來短期內「補貨」金額最大者。

據了解,主要是近期國際油價下跌幅度大,高收益債基金主要多是與能源相關,因此價格也跟著往下,國壽即開始逢低回補高收債基金部位,累積下次資本利得空間。

國泰人壽發言人林昭廷強調,這些都是日常的投資組合調整,並沒有特別看壞或看好哪些市場,主要都是投資團隊就匯率風險、投資風險去調整組合,有買有賣。

從國壽公布的資料可看出,今年國壽在基金操作上也更積極,2月及3月都大幅買入境外高收益債基金,各有新台幣300億及290億元左右,第2季則開始處份基金實現獲利,投報率平均有4~5%以上,如5月約處分上百億元基金,6月更是集中在最後一周的5個交易日,大賣基金約新台幣100億元以上。

國壽7月上旬仍在處份高收益債基金,大約賣了130~150億元以上,實現4億多的獲利,但7月下旬開始大動作回補,國壽7月整體基金交易相對其他月份,算是「大轉身」,動作更積極、幅度更大。

 

真善美廣告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731000023-26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