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掌握一定的婚禮錄影技巧

在婚禮的實際拍攝中,我們不可能在忙亂的場面下平穩、流暢地完美處理角度、

畫面,這就要求我們攝影師能夠靈活運用掌握熟練的拍攝技巧,盡可能地拍出較為理想的視頻效果。

婚禮錄影技巧

首先,要拿穩攝影機。婚禮場面用三腳架進行固定拍攝雖然畫面穩定,但是,比較單一。

為了確保圖像的穩定性,必要時一定要使用穩定器來拍攝。如需手持的話,最好用右臂緊

貼右肋,再用左手輕輕地扶住攝像機,減少抖動。

生活艇婚錄
其次,婚禮場面人多、突發場面事件較多,拍攝時應盡量將變焦鏡頭調到廣角(W)的部位進行拍攝。

如果將鏡頭調到最大倍數的變焦位置(T)時,只要稍微有一點顫抖都會使鏡頭產生相當大的晃動,

播放時讓人無法忍受;另外場面、人物也不可能做到收入鏡頭最多。
婚攝Roson在此要呼籲各位,在婚禮拍攝的過程中,我們要如何去了解下一步將要發生、

進行切換的場面具有預見、判斷能力。這一條很重要,有的朋友就是因為缺乏這方面的

預見性,本來可以發現新人親暱的關鍵鏡頭,沒有發現漏拍了,令人懊悔不已。

但並不是說我們拍攝婚禮時機器不停地拍,不要遺漏任何一個有意義的畫面就是高質量的基礎,

相反,經驗豐富的攝像師善於捕捉的鏡頭表現手法是多種多樣的,關鍵是場面、鏡頭的銜接。

婚錄推薦

還有,要注意畫面拍攝的構圖。人物不要重疊,自己拍攝時所處位置十分關鍵。必要時要及時移動、

變化位置和角度。另外,室內、室外變化時應及時調整機器的色彩平衡度。必要時進行補光處理。

最後,提醒大家冬季、雨季注意機器的保暖、防雨。防止電磁干擾也很重要。

參考資料:http://ptygirl.com/shooting-techniqu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