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升級WLAN測試儀器支援802.11x

長期儀器租賃.測量儀器租賃.儀器租貸

安立知(Anritsu)即將為其用於評估測試無線區域網路(WLAN)裝置的儀器發佈改版機型。內建通訊協定的新機型可在實際的操作狀態下測量WLAN裝置的性能,網其路模式支援IEEE802.11ac/n/a/g/b標準。

WLAN不僅迅速出現在諸如智慧型手機等行裝裝置上,同時也因為物聯網(IoT)的擴展而普及於其他許多應用中,包括印表機與電視等家電產品、連網汽車、工業設備以及感測器等。預計這些裝置的製造商將會接收到越來越多有關WLAN性能的使用者諮詢,包括波形覆蓋範圍、接收靈敏度等等。

一般來說,用於製造檢測的WLAN測量儀器使用特殊的檢測測試模式以利於測試執行,但這必須在WLAN裝置與測量儀器之間建立實體的控制線路連接,而未考慮到內部無線天線的效應,因此評估測試的結果無法真實反映使用者所經驗的實際性能。安立知目前用於這一類分析的MT8860C機型雖已具有網路模式,但並不支援IEEE802.11ac標準,為了解決這個問題,Anritsu安立知全新開發出支援IEEE802.11ac網路模式(Network Mode)的新機型。

全新的MT8862A無線連接測試儀旨在設計與確保高品質的WLAN裝置,其具有內建的標準WLAN協定訊息傳遞機制(WLAN訊號傳輸),可支援網路模式,無損於訊號品質地執行WLAN裝置的傳送與接收性能測試,以及使用空中傳輸(OTA)量測。

 

瀚誼

 

參考資料

http://www.eettaiwan.com/news/article/20170321NP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