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屬產業運行平穩

nbr耐油手套
無塵擦拭布
無塵擦拭紙
隔熱紙
大樓隔熱紙

中國工業報實習記者 張楠

近日,中國工業報記者從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獲悉,2018年1月,中經有色金屬產業景氣指數顯示為23.8,較上月回落1.1個點。總體看,近期景氣指數持續在“正常”區域運行。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初步判斷,近期有色金屬行業景氣度有望呈平穩或小幅震蕩的趨勢。“預計2018年國內外有色金屬市場價格或出現震蕩下行的局面,但是部分有色金屬價格仍會保持堅挺。”有色金屬技術經濟研究院資深專傢張念博士在接受中國工業報記者采訪時如是說。

  展望2018年,中國銅、鋁等常用有色金屬產量和消費量的增長速度可能進一步下降。但即使如此,依然是拉動世界有色金屬生產和消費的主要力量。中國鉛、鋅等常用有色金屬的生產和消費已經進入平臺期,進一步增長的空間十分有限。

  預計2018年,國內外有色金屬市場價格或出現震蕩下行的局面,但是部分有色金屬,特別是那些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需要的重要支撐材料,譬如鈷、鋰等稀有金屬的價格仍會保持堅挺。由於不存在導致有色金屬價格出現大幅度下跌的影響因素,行業經濟效益會得到進一步改善,而利潤增幅將比2017年明顯下降。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ysjs/201803/t20180322_1739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