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外殼也有玄機:塑料和不銹鋼材質有何差異?

那天在網上看到有網友問:淨水器是塑料外殼的好還是不銹鋼外殼的好,這點小編還真沒有過多的關注過。

但是作為消費者,看到商場裡淨水器外殼的不同材質,心中肯定也會生疑,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一一分析一下。

汐止淨水器

1。塑料型材料

現在市面淨水器外殼所用材料大部分都採用塑料的,這就造成許多不同質量的淨水器。

一些淨水器採用的是普通塑料做的外殼,它易老化且含毒,經常出現一次性消費情況,

即當裡面濾芯壞了,外面的殼也壞掉了,當然,現在大部分淨水器外殼塑料都是ABS塑料,

相對來說都較為耐用,使用壽命比較長。

淨水器推薦

2。鋼化玻璃材料

這種材料相對來使用的比較少,一般都是使用這種材料的淨水器都是尊貴型的,非常耐用不會生鏽更不會老化,

這種淨水器通過更換濾芯,使使用壽命變的更長。當然,得防止被重物擊壞外殼。

汐止淨水器推薦

3。不銹鋼外殼

這種材料外殼的淨水器都在慢慢增多,大部分廠家對外都聲稱採用的是304不銹鋼,事實上,通過調查發現,

基本上都採用的是sus201不銹鋼,這種材料相對來說易生銹,使得水再次被污染從而達不到淨化標準。

而採用304不銹鋼做成外殼,不會輕易生鏽,且抗擊性強。這樣消費者只需定期更換濾即可,使用壽命長,比較實惠。

參考資料:http://tech.sina.com.cn/e/2016-07-28/doc-ifxunyxy576486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