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糖飲多喝水 身體健康無負擔

飲水機設備   開飲機   飲水機品牌

教育部表示,近來健康飲食逐漸被民眾所重視,各級學校學生因飲食教育的實施而對健康飲食概念有更多理解;然而大專校院學生的飲食多樣化、選擇性較高,即便具有營養健康觀念,但為求便利性、適口性,卻大都有常喝含糖飲料、少喝白開水之情形!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表示,糖及含糖飲料攝取過多對人體的身心皆有負面影響,如免疫力低下、血糖不穩定、蛀牙、皮膚老化、長青春痘、肥胖,甚至容易造成血壓升高、痛風、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長遠來看也會提高骨折及阿茲海默症等疾病罹患的風險,亦會造成情緒波動大、專注力及學習力下降。

透過大專校院運用本手冊宣導「減少含糖飲料、多喝白開水」的觀念與認知,並以大專生關心的事項來推廣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的好處,例如可以控制體重、皮膚健康、省錢、頭腦更靈光等,教育部希望大專生在校園學習階段可以建立健康飲食習慣,並設立飲水機在校園各處,養成良好的生活型態,並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瀚洋飲水機

參考資料:台灣好新聞http://www.taiwanhot.net/?p=57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