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女子被電子鎖鎖屋外 警找鎖匠排除困難

獨居女子被電子鎖鎖屋外 警急協助返家

電子鎖.指紋鎖.指紋鎖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黃泰維及朱峰緯於106年02月01日擔服06-08時巡邏勤務之際,有民眾跑進派出所報案尋求警方協助,原來是一名獨居女子不慎被反鎖在屋外,不知如何是好,警方到場了解情況,發現大門是採用電子鎖,一般鎖匠也無法打開,幸經警方多方聯繫到專業鎖匠到場排除困難,讓女子得以順利返家。

 

南門派出所警員黃泰維及朱峰緯於106年02月01日擔服06-08時巡邏勤務之際,有民眾跑進派出所報案尋求警方協助,經詢問是一名女子獨自在外租屋,外出時忘記帶鑰匙,回頭時發現大門已自動上鎖,且手機還留在屋內無法聯繫房東,無人可求援,又因當時是大清早,附近開鎖店家都還未營業,一時慌張不知如何是好,遂向警方尋求協助。警方了解情況後,陪同女子回到租屋處,發現租屋處房門是採用電子鎖式上鎖,必須要有配對的磁扣才可開鎖,一般鎖匠也很難打開,為了盡速排除民眾困難,除主動將手機借給女子聯繫房東,並多方找尋有無專業的鎖匠及有相關技能可開啟電子鎖民眾,終在員警鍥而不捨下,聯繫到1名專門電子鎖鎖匠到場排除困難,讓女子得以順利返家。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所長楊中仁表示,警察除了維護治安、交通順暢,亦會主動發現需要協助與服務的民眾,適時的提供幫忙,不遺餘力貫徹執行,也呼籲民眾如有緊急困難需要幫助,都可以就近向警察單位或撥打報案電話110尋求協助。

 

沃辰

 

參考資料

http://www.taiwanhot.net/?p=41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