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張錦成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飲水機推薦
飲水機
桌上型飲水機
辦公室飲水機
直立式飲水機

  4月25日,2018年度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和全國工人先鋒號評選出爐。玉柴股份員張錦成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這是玉柴勞動者在全國勞動者評獎臺上再次獲得的殊榮。

  張錦成,制造事業部電氣維修工,85後新生代技術工人傑出代表,主要從事數控設備與自動化裝配線維修與調試工作。在工作短短6年間,他立足崗位,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練就頂尖技藝,攻克智能設備運行核心技術,開展世界先進設備智能化改造,樹立瞭行業智能化設備改造標桿。2016年在廣西技能狀元大賽中獲得維修電工第一名,榮獲“廣西技能狀元”稱號,同時斬獲“廣西五一勞動獎章”;2017年參加全國智能制造應用技術技能大賽初露鋒芒獲二等獎。

作為國內最大的內燃機生產企業,玉柴進口智能化機加工設備種類繁多,每年依靠外方維護檢修設備維護費用巨大,為自主開展維修,張錦成深入鉆研,從最基礎的剝線起步,到三菱控制器程序的監控修改,虛心向師傅學習,每次處理故障都沖在最前面。因為工作表現優秀,他從鑄造生產線被調到當時設備最為先進的重機生產線。面對這條德國進口的生產線,張錦成不放過任何一個提高技能的機會。從MES底層程序監控修改到人機界面設計,再到西門子840D數控系統維護,自動控制的書籍堆滿瞭他的床頭,那段時間,他是枕著書籍睡的。除瞭不斷學習理論知識,他還經常利用工間休息到生產崗位瞭解設備的使用情況。年紀輕輕的張錦成,迅速掌握瞭WinCC技術、Mobus技術、SIMATICNet技術、TIAPortal數字化技術、At鄄las擰緊控制技術、SIMATIC編程語言等世界頂尖的先進設備技術,並將這些技術應用到設備改造中。自參加工作以來,他雙手檢修、改造過的設備和機器不計其數,為公司創造瞭580多萬元效益。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勤奮而優秀的張錦成獲得不少榮譽。如他所主導的《降低機一工段中間清洗機設備故障率》QC活動被評為2014年度廣西質量信得過班組,獲廣西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數控裝調工種第六名,獲2016年玉柴集團勞動模范和金牌工人稱號,連續兩屆獲玉柴職業技能比賽維修電工工種第一名等。

(玉柴)

source:http://www.cinn.cn/zbgy/201805/t20180508_1868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