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集團三院多款軍民融合產品亮相

台中裝卸櫃服務
塑膠射出成型
塑膠射出成型加工
射出成型
塑膠射出

  在4月23日開幕的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航天科工集團以整體形象參展,三院多型產品驚艷亮相,其中,航天科工慣性技術有限公司的光纖陀螺測斜儀作為集團公司特色裝備參加瞭展覽。

航天科工光纖陀螺測斜儀技術

在石油鉆測井行業中,對井斜和方位的測量一直有著較高的要求,隨著石油資源日益枯竭,石油鉆井行業依托測斜儀開采復雜地況油氣資源的需求越來越高。

航天科工慣性技術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光纖陀螺連續測斜儀是一種先進的井身參數連續測量系統,產品采用瞭高品質石英撓性加速度計和高精度光纖陀螺儀,可在三維空間對井身軌跡進行連續、精確測量,並可實現理想的數據處理。

與國內傳統測斜儀相比,光纖陀螺連續測斜儀具有壽命更長、可靠性更高、效率更快的特點,是集高精度、耐高溫、抗磁場幹擾、抗震性好等優點於一身的石油井下測控儀器,被廣泛應用於油田、油井的定向測量,開窗側鉆過程中的方位測量和老油井的軌跡復測,為鉆井施工、修井作業和分析地層變化提供瞭可靠數據。

多型智能裝備亮相福州

4月21~23日,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建福州隆重舉行,航天科工三院多款智能裝備參加瞭峰會。其中,來自航天科工慣性技術有限公司的安全監測系統、航天科工智能機器人有限責任公司的智能巡檢機器人等產品、展板亮相展會現場,受到各界人士的廣泛關註。

展會現場,備受矚目的是來自航天科工慣性技術有限公司的安全監測系統。展板、實物、原理模型、沙盤等豐富多樣的形式,展現瞭航天技術打造的安全監測產品在地質勘測、災害預警領域的應用情況,更吸引瞭大量參觀者駐足一探究竟。

福建省交通廳相關領導應邀參觀瞭展區,詢問瞭航天科工慣性技術有限公司研制的橋隧結構安全預警系統的詳細情況。

現場沙盤展現的是航天科工慣性技術有限公司在四川麻柳溝實地鋪設的智能(預警監測)系統。系統由一體化智能雨量站、一體化土壤含水率監測站、一體化泥水位監測站、一體化泥石流次聲監測站和視頻監測站等多個部分組成,可以通過對雨量、土壤情況的監測進行災害預測,同時還可以監測伴隨泥石流產生的低頻次聲信號,在泥石流還沒有到達之前,進行提前預警,提示坡地下方區域的人員及時撤離。

慣性公司安全監測系統部主任孫芳介紹說“這套結構安全監測系統的核心是智能傳感器技術、物聯網技術、雲計算技術等等‘數字化’、‘智能化’平臺。而這樣專業級的地質災害監測預警系統,除瞭應用在泥石流監測之外,還應用在崩塌、滑坡、采空塌陷,水庫大壩安全監測,房屋安全監測系統等等。就連我們每天行車路上必經的橋梁,也同樣安裝著這樣的安全預警監測系統。”

來自機器人公司的智能巡檢機器人、單雙工位貼標機等智能裝備也參加瞭展覽,工作人員向前來參觀的各界人士介紹瞭公司的裝備技術,應用領域和發展前景,收到良好效果。

(竇茂蓮 陸燕南 常銳博)

source:http://www.cinn.cn/zbgy/201805/t20180508_1868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