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強震慌亂無用 地震救難包 必放這8物品

NBR手套   nbr乳膠手套   nbr耐油手套

我們都不是專業的救難人員,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

1.不要刻意接近災區,以免造成救災困擾。

2.災區有可能會需要大量禦寒衣物,如果願意的話,可以開始整理家中不用的舊衣物或舊棉被,等到災區有需要時,可以第一時間捐出。

3.不要聽取或傳遞未經證實的網路消息,所有資訊請以新聞媒體為準。

4.不要聽取與相信來路不明的機構與團體的募款求助。

若你還沒有緊急避難包,為了你與家人的生命安全,明天開始可以考慮準備緊急避難包。

遇強震慌亂無用!但你可以做這些事情跟準備 ID-1242821

緊急避難包應準備物品

緊急避難包應放置家中及工作場所隨手可拿到的地方,避難包內的必需品,應隨時檢查更新,至少每半年1次。

緊急糧食:飲用水、防災食品、餅乾、真空速食食品等

在緊急情況下,最好是準備足夠三天食物是比較安全。每人最好準備3公升的礦泉水。

有嬰兒的家庭應準備奶粉、嬰兒食品、奶瓶等。

禦寒保暖衣物:輕便外套、內衣、襪子、毛巾、手套(橡膠手套)、雨衣、小毛毯、暖暖包等,如果有小型睡袋,在可背負範圍內,也可一併帶出。

有嬰兒的家庭要記得帶尿布,嬰兒背帶最好也放在出門可隨手拿得到的地方,一併帶出。

醫療及清潔用品:優碘、棉花棒、紗布……等急救用品、溫度計、肥皂、面紙、濕紙巾、衛生棉及醫藥(每日服用藥及常用藥等,要注意藥品保存時效及保存方式)等。

貴重物品:身份證、健保卡及存摺影本,其他合法證明重要證件影本、另需要少許現金,最好準備些零錢,因為可能會使用到公共電話或自動販賣機。

其他:如哨子、防災地圖(可至內政部消防署或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網站下載)、可攜式收音機、手電筒、電池、打火機、瑞士刀、開罐器、筆和紙、繩索……等,準備備用電池時,請注意您準備的是否是符合您要使用的電器的電池。

注意:外出避難時,要記得穿上鞋子,以防路上碎石、玻璃刺傷。

 

丞陽科技

參考資料: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4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