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首個制造業創新中心成立

飲水機設備
開飲機
飲水機品牌
開水機
電解水飲水機

  5月3日下午,遼寧省燃氣輪機創新中心建設方案評審會在中國航發動力所舉行。與會專傢經過細致的評審後,一致通過建立遼寧省燃氣輪機創新中心,這是遼寧省組建的首個制造業創新中心。

  據遼寧省工信委科技處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心將針對我國燃氣輪機長期受制於人的困境,通過提高自主創新能力、自主保障能力,突破關鍵共性核心技術,打造創新成果產業,確立自主研發和制造生產的領軍團隊,最終實現我國燃氣輪機自主研發和制造生產達到國際領先水平。

點評

  截至目前,全國已有5個國傢級制造業創新中心。未來遼寧省將推動省級創新中心成長壯大,助力其邁入國傢級創新中心陣營。

  遼寧省燃氣輪機創新中心由中國航發沈陽發動機研究所牽頭,聯合國內從事燃氣輪機的相關單位,包括企業、研究院所、高等院校等,組成會員制聯盟。中心將面向國民經濟、國傢安全、未來市場等領域的重大需求,創新發展燃氣輪機產業,通過“小核心、大協作、專業化、開放型”的科研生產體系建設,實現“兩頭在內、中間在外、關鍵在手”的創新生態體系系統。

  成立遼寧省燃氣輪機創新中心,意味著我省制造業創新中心建設工程邁出瞭堅實的一步。制造業創新中心建設是《中國制造2025》五大工程之一。為全面推進制造強省建設,加快落實《中國制造2025遼寧行動綱要》,根據國傢《制造業創新中心建設工程實施指南》,我省制定並印發瞭《遼寧省制造業創新中心建設工程實施方案》,並於今年年初啟動瞭第一批省級制造業創新中心建設工作。

  遼寧省將以創新中心為依托,整合產業鏈上下遊企業、科研院所、高校、行業組織等各類創新資源,圍繞先進燃氣輪機、高端IC裝備、人工智能技術及大型冷凍裝備等新興產業領域,打破部門、學科、區域界限,集中科技創新優勢資源,提高創新效率,開展共性關鍵技術和跨行業融合性技術研發,突破產業發展的技術瓶頸,培育壯大我省經濟發展新動能,實現產業轉型升級。

  (本欄目稿件由經曉萃編輯整理)

source:http://www.cinn.cn/zbgy/201805/t20180508_1868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