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出現波動 多國央行加入加息陣營

塑膠射出模具 當地時間9月26日,美聯儲宣佈加息25個基點,將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區間上修至2%-2.25%,創2008年以來最高,符合市場預期。這是美聯儲今年第三次加息,也是2015年12月開啟本輪貨幣政策緊縮周期以來的第八次加息。美聯儲提供的最新點陣圖顯示,美聯儲官員對2018年年底的聯邦基金利率預測中值為2.375%,與此前6月一致,這意味著美聯儲今年還將加息1次。市場預期,下一次加息時間或在12月,明年還塑膠射出廠將加息3次。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逐步加息至正常水平有利於維持經濟增長;目前美國通脹維持穩定,2%通脹水平是可持續的。消費者和商業支出增長強勁,就業參與率展現積極現象,美聯儲依然看好整體增長前景。鮑威爾還警告說,部分資產價格處於歷史性區間的上端,金融脆弱性溫和,但需對脆弱性的累積保持警惕。對於貿易摩擦,鮑威爾表示,長期而言對經濟將產生影響。在經濟預期方面,美聯儲預計2018年GDP增速為3.1%,高於6月預期1.8%,對201塑膠射出廠9年經濟增速預期上修0.1個百分點,2020年預期保持2%不變。對較長期失業率的預期中值也與6月相同。市場對於本次聲明中“貨幣政策立場仍然寬松”的語句被整體刪除頗為關註。在美聯儲加息聲明公佈後,美元盤中巨震,美元指數出現大幅波動,現報94.55左右。美股尾盤跳水,道瓊斯指數下跌逾百點。美聯儲宣佈加息後,香港金融管理局9月27日也宣佈,將貼現窗基本利率上調25個基點至2.5%。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提醒說,香港超低息環境已經維持超10年,加上未桶裝水來多個不利的不確定因素,應該做好風險管理。澳門金管局也宣佈上調貼現窗口基本利率至2.5%。巴林、沙特、阿聯酋等國央行也都相繼加入加息陣營,宣佈將基準利率提高25個基點。此外,菲律賓和印尼也都有很大概率追隨美聯儲加息。印尼今年已經將關鍵利率提高瞭125個基點,但仍在努力遏制通脹壓力。菲律賓央行預計加息50個基點。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發表講話稱,韓國央行利率決定將監控美聯儲加息因素,並且“需要調整寬松政策程度”。分析人士認為,這或許暗示韓國央行也隔熱紙將隨之加息。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news/20180928/0928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