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設計建造的大型液化天然氣儲罐投產

空壓機買賣
空壓機保養
迴轉式空壓機
IC捲帶包裝機
台中港倉儲
我國首個完全自主設計、建造的大型液化天然氣儲罐,10月12日在天津竣工投產,將緩解天津及華北周邊地區冬季用氣緊張的現狀。在天津市濱海新區南疆碼頭,52米高,16萬立方米液化天然氣儲罐,罐內可疊放三架大型客機,它儲存的液化天然氣可滿足2000萬市民,一個多月的生活用氣。液化天然氣全容儲罐是液化天然氣產業鏈中的核心設備,其建造技術代表瞭產業技術領域的最高水平。為實現自主化建造,中國海油經過10年的技術攻關,全面掌握大型液化天然氣全容儲罐核心專利技術。中國海油天津液化天然氣公司總經理王曉剛指出,自主核心技術的應用,使儲罐建造成本降低瞭三分之一。作為我國北方天然氣產供儲銷體系建設的重要設施之一,該儲罐投產後,天津LNG(液化天然氣)儲存能量大幅提升近80%。儲罐的建成可為我國華北地區今冬明春天然氣保供提供有力支撐。到2018年冬季保供高峰期,預計天津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通過管道外輸的氣態天然氣可以占天津地區供應總量的40%~50%;通過槽車外輸的液態天然氣將占到整個華北地區總供應量的50%以上。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029/102915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