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召開國產PX技術裝備現場經驗交流會

家用真空包裝機 近日,工信部原材料工業司在海南洋浦召開國產PX技術裝備現場經驗交流暨《石化產業規劃佈局方案(修訂版)》宣貫會。工信部副部長王江平在聽取瞭企業的情況介紹與典型發言後,圍繞技術創新、規劃先行,開創石化產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等方面發表瞭重要講話。王江平指出,技術創新是推動石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內在動力。在充分肯定中石化國產PX裝置取得成績的基礎上商用真空包裝機,要進一步增強國產化裝置適應性研究,保持競爭力。同時要重視和保護好知識產權,以開放的心態推動國產PX技術應用。規劃先行是推動石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保障。要進一步提高產業集中度,積極發展高端產品,提高自主創新能力,提升安全環保水平,做到規劃先行,謹慎發展。規劃佈局要堅持安全環保優先、科學合理規劃、資源優化配置、產業鏈協同發展四個原則。執行規劃是實現我國石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途徑。真空封口機首先執行規劃是促投資,穩增長的需要;其次是要以開放、中性的原則執行好規劃,不以所有制劃線,鼓勵外資、民營參與項目建設;再次是要強化全程監管,特別是事中事後的監管,防止鄰避效應,做好輿情監控等相關工作。會上,中石化工程建設有限公司介紹瞭國產PX技術和裝備的開發情況,中石化海南煉化介紹瞭國產PX裝置的運行情況,石油和化學工業規劃院介紹瞭《石化產業規劃佈局方案(修訂版)》項目評估調整工作真空保鮮包裝機細則,遼寧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洋浦經濟開發區、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萬華化學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圍繞推動《石化產業規劃佈局方案(修訂版)》落實所開展的工作及項目前期進展情況做瞭典型發言。國傢發改委、生態環境部、應急管理部等有關部委,有關省(市、區)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型石化企業,行業協會,科研單位等近50名代表參加瞭此次會議。會議由工信部原材料工CNC 自動車床業司司長王偉主持。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204/120431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