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萬通電話 逼兩共和黨議員在美教育部長人事案跑票

電話總機.廣播系統.電話總機安裝

美國參院7日表決新任教育部長蓓西‧狄弗斯人事案,二名共和黨參議員跑票,兩黨以50票比50票平手,由兼任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潘斯投下決定性的一票,狄弗斯終於過關。內閣閣員提名案由副總統一票定生死,潘斯是美國史上第一人。

大量電話塞爆國會的總機。民主黨參議員進行最後關頭的24小時辯論,希望再拉到一票。然而這些努力未能阻止狄弗斯成為美國新任教育部長。

狄弗斯是設籍密西根州的共和黨活躍人士,曾經擔任該州的共和黨主席、募款人,長年推廣教育補助券,以協助家庭支應私立教會學校的學費。她是安麗集團億萬富豪繼承人的妻子,曾經為支持教育補助券的候選人提供數百萬美元的政治獻金,其中數名參議員對她的人事案投下贊成票。

教育周研究中心調查發現,她是美國教育部1979年成立以來,第一位本人與子女不曾在公立學校就讀的美國教育部長。

她通過聽證的過程在川普內閣閣員中最不順利。在上個月舉行的任命聽證中,她似乎不熟悉教育政策的部分基本環節。例如無法區別精熟與成長。這兩個概念攸關如何公平衡量學生學習效果的教育辯論。

她無法回答這個問題,成為「周六夜現場」綜藝節目諷刺的對象。

狄弗斯似乎也不知道,身心障礙者教育法案規定各州不得排斥有特殊需求的學生。這攸關數名參議員與家有身心障礙孩子的家長權益。

除了這些波折,任命聽證的部分過程在政府與教育專家圈外還引起熱烈議論。她回答槍枝是否屬於學校的問題時說,她會把這個問題留給「在地人與各州」自行決定。她說,也許懷俄明州瓦畢迪一所建有防熊圍牆的學校會以槍枝趕走灰熊。這段談話在網路引起熱議。

歷任教育部長都會獲得兩黨一致支持。然而狄弗斯任命聽證結束後,教師、工會、活躍人士與至少一名億萬富豪紛紛打電話向國會議員抗議。大約150萬通電話在一天內湧入。

這些電話與其他因素促使阿拉斯加州共和黨籍參議員莉莎‧穆考斯基,以及緬因州同黨參議員蘇珊‧柯林斯上周就決定投反對票。

歐新社

 

禾基

 

參考資料

https://udn.com/news/story/5/227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