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傢機構預測11月份CPI漲幅均值2.4%

防爆隔熱紙
建築隔熱紙
隔熱紙
空壓機
空壓機買賣
12月9日,國傢統計局將發佈11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和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數據。中金公司、招商證券、中信證券、申萬宏源、華創證券等15傢機構對11月份CPI和PPI數據進行瞭預測。據《證券日報》記者統計,機構預測11月份CPI同比增長最小值為2.10%,最大值為2.70%,預測均值為2.40%;PPI同比增長最小值為2.20%,最大值為3.30%,預測均值為2.80%。國信證券首席證券分析師董德志表示,從高頻指標的全月累計均值環比來看,今年11月份食品價格環比或明顯低於季節性。東方金誠首席宏觀分析師王青昨日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近期豬肉價格環比持續走低,同比跌幅較上月也有所擴大。其他蔬菜、禽蛋等農產品價格在環比下降過程中,同比漲幅均有所收窄。考慮到食品價格在整體CPI波動中的影響,11月份CPI漲幅將有所回落。王青表示,11月份PPI增速將出現較大幅度的回調。受國際地緣政治波動影響,近期國際原油價格下跌明顯,鐵礦石價格也降至年內低位附近,代表國際大宗商品價格的RJ/CRB指數在11月份已跌入負向增長區間。與此同時,國內鋼材、水泥等重要工業品價格漲幅也明顯收窄,這主要與入冬以來,國內去產能和環保限產力度邊際放緩有關。由此,預計11月份PPI同比漲幅將回落至2.70%,較上月放緩0.6個百分點,明顯低於上年5.80%的增速。就年底貨幣政策走勢如何,王青表示,年底經濟將呈現增速回穩,通脹放緩態勢。在消費保持穩定,工業投資增長較快,以及基建補短板提速帶動下,四季度GDP增速將保持在6.50%,與上個季度持平,從而緩解此前連續兩個季度的同比小幅下滑勢頭。這將保證短期內宏觀經濟無失速之虞。年底通脹預期回落,將為貨幣政策提供更大的操作空間。鑒於當前“寬貨幣”向“寬信用”傳導仍受到一定約束,年底前後央行有可能宣佈再度實施“定向降準”或“置換式降準”。這將優化整個銀行體系的流動性結構,增強銀行的放貸能力和意願,進而疏通貨幣政策傳導渠道。“總體上看,在未來根據經濟形勢變化實施逆周期調控過程中,貨幣政策仍有進一步向寬松方向微調的可能,但出現‘大水漫灌’的可能性很小。”王青表示。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205/120532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