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造用超高純生鐵新材料在武安研制成功

忠群
中古機械買賣
CNC車床
CNC車床加工
CNC加工
近日,中國鑄造協會組織專傢對河北龍鳳山鑄業有限公司完成的《鑄造用超高純生鐵新材料的研制》項目進行瞭科技成果評價和新產品驗收。專傢一致認定,河北龍鳳山研制生產出具有高純凈度、高穩定性的鑄造用超高純生鐵新材料,填補瞭國內空白,整體技術水平達到瞭國際領先水平。評價驗收委員會聽取瞭河北龍鳳山鑄業有限公司項目組的技術報告。專傢認為,河北龍鳳山鑄業公司研制成功的超高純生鐵主要技術創新點包括:在原有“三精法”工藝生產高純生鐵的基礎上,自主研發瞭“精煉深度提純”成套工藝技術,采用噴吹、脫硫、脫磷等單元,降低瞭產品中錳、鈦、磷、硫及鋁、釩、鉬、錫、銻、鉛、鉍、碲、砷、硼等微量元素,穩定生產出超高純生鐵;超高純生鐵的技術指標完全優於世界上著名的加拿大、南非和日本的產品;采用瞭數字化生產裝備,可根據用戶的需求實現定制化生產,個性化服務。據專傢介紹,河北龍鳳山鑄業有限公司項目產品各項技術指標達到瞭《鑄造用超高純生鐵》Q/HLFS02-2017企業標準要求,是具有優異性能和特殊功能的鐵基新材料,也是鑄造行業亟需的新材料,可廣泛應用於核電、高鐵、軍工、海洋工程、航空航天等大國重器、國防科技工業、國傢重大項目建設等廣泛領域,對生產高性能、高質量、超大斷面球墨鑄鐵件提供瞭重要的原材料保障,在鑄造行業具有很高的推廣價值。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017/101710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