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業機器人市場需求不斷放大 進入蓬勃發展時期

玻璃隔熱紙
茶葉罐
L型資料夾
L型資料夾
L夾
近年來,工業機器人在全球范圍取得瞭快速的發展,由於受到外部環境和政策的推動,工業機器人市場需求在不斷放大。根據相關機構預測分析,未來幾年全球工業機器人將以15%左右的復合年增長率發展,並將在2025年達到近500億美元的規模。工業機器人市場快速增長的因素之一是某些國傢人口不斷老齡化,導致勞動力成本快速增加。根據世界衛生組積的預測分析,受到生育率下降和壽命延長等因素影響,未來30年後全球將有2億人口超過60歲。因此,越來越多的政府開始推動機器人產業的發展,為工業自動化提供補貼或稅收減免,預計今後市場將進一步蓬勃發展。機器人正在改變生產方式人類不合適執行危險和無聊的工作任務,而這些工作可以讓工業機器人來接手,機器換人已經成為時代的大趨勢。工業機器人基本沒有工作時間的限制,簡單的編程即可完成所需的工作,它們可以重復執行同一種任務,而不會有厭倦情緒和效率下降的問題。機器換人並不能理解為搶飯碗,因為此過程也創造瞭很多新的崗位。將簡單的工作任務交給機器人之後,人們可以從事決策、創造性類型的工作。或者未來是人和機器更好的協作,共同完成一些復雜的任務,並能體現出更高的效率和靈活性。年輕的勞動力成員通常不願意從事乏味的制造業工作,工業機器人不僅填補瞭人力不足的問題,同時可以將生產效率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並創造設備維護、技術保養等新的工作崗位。許多年前,美國推出瞭去工業化戰略,使得大量工廠搬向中國和其它國傢,因為這些地區勞動力要便宜得多,而美國最終失去瞭重要的經濟基礎。現在許多地區人口紅利不在,使用自動化來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已經成為制造業發展的重要方向。目前,全球機器人數量接受100萬臺,日本廠商占主要份額。過去,有90%的機器人用於汽車制造業,在裝配線上執行各種重復性任務。今天,這個占比降低瞭50%,工業機器人開始進入其它領域,如實驗室、倉庫、能源、醫院和其他行業。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012/10128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