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橡皮擦的發明?

從古老的象形文字中也可以看到一個仁在拍橡皮球,那個球就是從樹液映畫作成的。
中南美洲的原住民以及西班牙葡萄牙的探險家們,從野橡樹提煉出乳狀樹液,做成防水的鞋子和衣服。不過一碰到熱天氣時這些東西容易邊軟或變形,甚至發臭。反之在嚴寒的天氣裡,它又會變脆,像玻璃一樣碎裂。
直到一七七0年,英國的一位科學家約瑟夫.普理斯特利(Joseph Priestley)無意間發現,這腫樹脂竟能擦去書寫的錯誤。因此喚名為「橡皮擦」。
從此以後大家堅信橡膠應該有更多的用途,其中一位就是查爾斯.固特異(Charles Goodyear).一八三九年年初在麻州沃本市,固特異先生將鎂、熱石灰、硝酸和硫磺混在一起,一不小心卻掉了一小團在熱爐子上。他正準備刮下,卻發現爐子的熱度已將橡膠燒的很硬,而且變的很有彈性。他拿到室外去,正是深冬酷寒的季節,然而直到第二天早晨橡膠仍然完好,一點也沒有裂開。
固特異先生的無心之舉居然成功了!
在固特異先生的自傳裡,他坦承道硬化橡膠並不是經過科學研究而發現的,一切只是事出偶然。他寫道:「因為我的不小心,卻造成意料不到的結果。」

無毒橡膠墊片   橡膠夾紗   夾鐵橡膠配件

有關橡皮擦的發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