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抹布的 3 個重點是…

無塵擦拭紙   無塵擦拭布   超細纖維擦拭布

POINT 1 分區分色使用
抹布除了不同材質有不同功能之外,也建議要分區使用。最簡單的分法可以分成廚房、客廳、房間、家具、或油汙專用,以免汙垢相互污染。可以用不同花色、顏色的抹布做區分。

POINT 2 正確清洗延長壽命
當抹布產生異味時,可以在水中加入漂白水清洗,或是加入約水量1/20的白醋,浸泡20分鐘後再加以清洗。清洗時一定要有沖水及搓洗的程序,才能將抹布上的汙垢洗掉。

POINT 3 注意使用期限
吸水力愈強的抹布愈要注意通風乾燥,否則容易孳生黴菌;而當纖毛與超細纖維抹布的纖維硬化、變短或脫落,就是該換抹布的時候,其他如棉質或棉紗材質的抹布只要產生異味就一定要換,廚房抹布上的細菌數以萬計,若每天都有使用,建議每隔1~2週更換一次。

舊衣物別急著丟,變身成抹布超好用!
取家中淘汰的T恤或衣褲來製作,可以查看衣物標示,建議用100%純棉的衣物,否則不僅吸水性差,也容易殘留棉絮或留下刮痕;另外也提醒,既然是二手舊衣,建議不要擦拭廚具或餐盤,此外,市售抹布有車邊,舊衣如果是直接剪下、較易掉屑,建議單次使用。

丞陽科技

參考資料:http://food.ltn.com.tw/article/6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