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水上鄉 年底增設2000支監視器

監視器攝影機安裝   1080攝影機   監視攝影機

嘉義縣水上鄉公所規劃年底在鄉內道路、重要路口,增設500組2000支監視器,公所承辦人員今晚開始走訪26村舉辦座談會,研商監視器設置方式、位置。鄉長劉敬祥強調,年底完工後可讓犯罪無所遁形,對水上治安絕對加分。

劉敬祥表示,水上鄉有台一線通過,南北緊鄰台南市、嘉義市,又有二座交流道,外來車流、人口多,員警執勤辛苦,每次開治安會報民眾都建議設置監視器,日前得知可獲中央挹注補助款,為讓這筆錢獲得最大效益,決定在鄉內各重要路口建置監視器。

他說,用補助款修水溝、鋪設鄉道柏油,都只能讓部分鄉民受惠,唯有監視器裝設、維護治安、嚇阻犯罪,才是鄉民最大福利。他規劃在重要路口建置車牌辨識監視器,同時與社區簽屬互助合約,每組建置4支監視鏡頭、由村民提供建置位置、電費,公所負責建置及未來幾年維修保固。

劉敬祥強調,過去監視器鏡頭露天設置損壞率高,但透過住家配合設置在屋簷下,加上連結線路不長,維護相對單純。即日將走訪各村討論,預估今年十月後完工,必能有效協助地方警力不足及治安維護。

嘉義縣警局各鄉鎮雖設有監視器,但民眾認為普及率、效益不足。記者卜敏正/攝影
劉敬祥強調,過去監視器鏡頭露天設置損壞率高,但透過住家配合設置在屋簷下,加上連結線路不長,維護相對單純。

禾基資訊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326/302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