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利用水電行買得到的水管材料 動手製作平板充電櫃 、鞋櫃、創意檯燈

新北水電材料   內湖水電材料   內湖水電行

▲▼學生打造別出心裁的聖火台,點亮百年校慶。(圖/長興國小提供)

台南市長興國小迎接即將到來的百年校慶,師生絞盡腦汁發揮創客精神,延續「水管創客」的創意,動手搭建聖火台,歷經4個月構思、模型製作、嘗試各式「點亮」聖火方案,最後結合傳統與創新媒材,打造別出心裁的聖火台,趕在3月17日百年校慶典禮前夕完成。

長興國小近年發展特色課程「水管創客」深獲好評,更獲得教育部主辦「Maker推廣課程教材教具開發補助方案」,師生利用水電行買得到的水管材料,動手製作平板充電櫃、鞋櫃、創意檯燈,今年師生再度發揮創客精神,融合數學、藝文、自然、資訊等學科,搭建百年校慶聖火台。

聖火台整合運用數學幾何概念、藝文設計思維、自然電學知識等,再加上便宜水管以及符合環保綠能趨勢的LED燈與太陽能板,花了4個月動手又動腦的作品終於完成,師生們都非常興奮,期待在典禮當天點亮聖火,並邀請歷屆校友回娘家,見證百年學校的嶄新風華。

上登水電工程

參考資料: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314/11304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