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飆近四十度 待在室內如「桶仔雞」

大樓隔熱紙   防爆隔熱紙   玻璃隔熱紙

夏季溫度屢創新高,中央氣象局預估未來一週白天氣溫可能超過36度、體感溫度更直接飆破40度!不只走在室外熱到像要融化,進到車子或屋子等密閉空間,更是熱如烤箱,網友戲稱自己如「桶仔雞」進爐烘烤。其實,專家透露,密閉空間降溫有撇步,不但能避免進入室內、車內被「烤熟」,冷氣也不會成為吃電怪獸。

根據研究,室溫過高時,會影響體溫調節功能,散熱不良恐讓體溫升高、血管舒張、脈搏加快、心率加速,影響人體健康。另一方面,室內溫度過高,冷氣的冷房效果也大打折扣。裝潢達人王設計師表示,室內溫度來源70%是窗戶,若室外高溫炎熱,透過玻璃會讓室內溫度快速升高,想要降低室溫,可選用隔熱材質或貼隔熱膜,能減少熱度傳導,減緩室內升溫速度,也讓冷氣效率更高。

一般而言,冷氣設定上升1℃,可節省6%冷氣耗電。換言之,建築用隔熱紙能阻絕室外熱氣,減少室內外溫度差距,就能有效節省空調用電。格菱威隔熱紙總經理李育學強調,建築用隔熱紙經實驗證明,能於空調環境下降低室溫3~6℃,同時調節室內不同區域溫差,使室內空調更有效散佈,提升空間舒適感,同時減輕空調負荷、延長使用壽命。

vcar-1隔熱紙

參考資料:蕃新聞https://n.yam.com/Article/2018060732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