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熱紙怎麼選 這張薄薄的紙居然內藏大學問呢

隔熱紙    大樓隔熱紙   防爆隔熱紙

薄薄的隔熱紙由多層材料組成,能抵擋讓我們感覺到熱的紅外線和對皮膚有害的紫外線(抗UV),同時讓可見光穿透。至於要怎麼看隔熱紙的神秘數字,通常都以「率」來代表透光率、隔UV率、隔IR率等等顯示該產品的特性。透光率數值愈高,代表更多的可見光穿進車內,看得更清楚,也帶進更多的熱源,大多以50%透光率為主,再低就會影響夜晚的視線;隔UV率不用多說,幾乎隔熱紙都99%;隔IR率(紅外線)愈高代表阻隔愈多的熱源,但厚度太高反而會影響訊號接受的強度,只要從這三項便可基本了解隔熱紙的效果。市面上隔熱紙會分含/不含金屬成份兩種,簡單來說含金屬成份的隔熱紙效果較好,但多少會影響GPS或etag訊號接受,加上呈鏡面效果會影響視野,而一般隔熱紙(無金屬成份)比含金屬的遜色些卻有相當高的水準。

 

日揚隔熱紙

參考資料:http://www.carnews.com/article-499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