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熱紙資訊 紫外線與防護

大樓隔熱紙    居家隔熱紙   隔熱紙透光率 

超過(SPF)200+的紫外線防系數,克雷安智能窗膜提供給您徹底的紫外線防護,現在您可以自由自在的駕駛,因為身邊有克雷安的技術保護。

暴露於直射日光下會導致許多有色的或有油漆的物體褪色,此褪色損害是由紫外線、可見光、熱(包括紅外光線)、室內人工照明、濕度和劣質染色造成的。前三項占總褪色起因的90%。透過普通玻璃的紫外線會對汽車內飾和室內家具造成極大的損害。

科學和臨床試驗的文獻表明,UVB引致的皮膚損害是即時和嚴重的,UVA對皮膚的損傷則是長期和慢性的。因此理想的防護品應該安全性高、刺激性小,更關鍵是同時具備抵御UVA和UVB的功效。

防曬化妝品防UV:97.5%

普通玻璃防UV:19%

鍍膜玻璃防UV:37%

裝貼克雷安的玻璃防UV:99%

紫外線根據波長可以劃分為長波UVA,中波UVB和短波UVC三種。
波長越長,穿透能力越強

UVA造成皮膚損傷老化
長波UVA介於302-400奈米,具有很長的穿透力,能穿透玻璃,甚至9英尺的水;且一年四季,不論陰晴、朝夕都存在。日常皮膚接觸到的紫外線95%以上是UVA,因此對肌膚的傷害最大。UVA能透過表皮 擊真皮層,令皮膚中的骨膠和強性蛋白質受到重創;且真皮細胞自我保護能力較差,很少量的UVA便能造成極大的傷害。久而久之,皮膚產生鬆馳,皺紋、微血管浮現等問題。同時,它又能激活酪氨酸?,導致即時的黑色素沉積和新的黑色素形成,使皮膚過早衰老,所以又被稱為老化射線。

UVB引起皮膚即時曬傷
中波UVB波長介於290-320奈米,會令表皮具保護作用的脂質層氧化,使皮膚變乾;進一步則使表皮細胞內的核酸和蛋白質變性,產生急性皮炎(即曬傷)等症狀,皮膚會變紅、變痛。嚴重時,比如長時間的曝曬,還容易得到皮膚癌變。此外,UVB的長期傷害還會引起黑色素細胞的變異,造成難以消除的太陽斑。

UVC不影響皮膚健康
短波UVC,波長介於200-290奈米,在到達地面之前就被臭氧層吸收了,因此其對皮膚的影響可以忽略。

 

vcar-1_隔熱紙

參考資料:http://www.koraan.com.tw/p6-information.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