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容、電容器有區別嗎,有什麼區別嗎?

電容和電容器的定義區別:
電容(Capacitance)亦稱作電容量,是指在給定電位差下的電荷儲藏量,記為C,國際單位是法拉(F)。一般來說,電荷在電場中會受力而移動,當導體之間有了介質,則阻礙了電荷移動而使得電荷累積在導體上,造成電荷的累積儲存,儲存的電荷量則稱為電容。
電容(或稱電容量)是表現電容器容納電荷本領的物理量。電容從物理學上講,它是一種靜態電荷存儲介質,可能電荷會永久存在,這是它的特徵,它的用途較廣,它是電子、電力領域中不可缺少的電子元件。主要用於電源濾波、信號濾波、信號耦合、諧振、濾波、補償、充放電、儲能、隔直流等電路中。

電容器通常簡稱其容納電荷的本領為電容,用字母C表示。
定義1:電容器,顧名思義,是'裝電的容器',是一種容納電荷的器件。
定義2:電容器,任何兩個彼此絕緣且相隔很近的導體(包括導線)間都構成一個電容器。

AVX代理商   NICHICON代理商   NOJA106M006RWJ

電容、電容器有區別嗎,有什麼區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