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越深隔熱效果越好 讓專家告訴你選擇隔熱紙的重點

隔熱紙   防爆隔熱紙   建築隔熱紙

天氣一熱,開車族都知道車內不開空調熱死人,除了開空調外,最重要的就是隔熱紙了,好的汽車隔熱紙除了除隔太陽熱力,更可以使車內空調維持有效的運作,既省油又涼快。很多人都覺得隔熱的效果好不好和隔熱紙顏色深淺有絕對的關係,然而專家卻指出,多數人都被第一印象欺騙了,其實汽車隔熱紙隔熱效率好壞與隔熱紙顏色的深淺並沒有絕對的關係。

 

顏色深的隔熱隔熱效率真的比較好嗎?據冰酷隔熱紙節能膜業者蘇宥琳表示,太陽產生的熱來源主要來自於太陽輻射中的紅外線、遠紅外線,所以只要能有效隔這兩個主要的熱源,就能有很好的隔熱效果。蘇宥琳指出,很多開車到貼隔熱膜店家的消費者,都希望能隔熱紙顏色能深一點,覺得樣的隔熱的效果比較好,另一方面也會有比較好的隱蔽性,能保有更多的隱私,不過蘇宥琳說,顏色深不一定有較好的隔熱效果,有可能只是顏色深而已,但沒有阻隔掉主要發熱的紅外線、遠紅外線,那就和貼了色紙沒什麼兩樣而已,另外顏色太深,可能對於視線也有一定程度的阻隔,反而會造成行車安全的欵慮。

 

那麼應該如何選購真的符合需求的隔熱紙呢?尤其現在還有很多女性朋友也都自己開車,有時還可看到有些女性駕駛,明明穿得很時尚,卻帶著阿嬤的袖套,只是怕靠車窗邊的手被曬黑。蘇宥琳指出,隔熱紙的選購重點不外乎是隔熱效率好,又能讓車內電子設備訊號正常運作,光線穿透性高,就算是顏色深,在光線較差的環境也能讓駕駛有很好的視野,太陽直射又不至於有彩虹紋路出現,以南亞生產的冰酷隔熱紙A9系列為例:以電子級奈米陶瓷塗布能良好阻隔熱源,又能讓電子產品訊號良好運作,車外看車內有足夠的隱蔽,但駕駛的視野都可很良好,與玻璃接合採用無OCA的VOC無毒光學膠,就這四方面來說都能考量到就可以是符合需求的隔熱紙, 至於最讓小姐介意會讓皮膚變白的紫外線,現在幾乎99%以上的阻隔,就算是標準配備了。

 

最後蘇宥琳建議大家,隔熱紙並不是越黑越好, 顏色深故然可有較多的隱私,但也需要顧及行車的安全,挑選隔熱紙也不需要有品牌迷思,一款價格可以接受,而又能在隔熱、安全、電子設備能正常運作、有良好的駕駛視野就是一款最符合經濟效益的汽車隔熱紙了。

 

日揚隔熱紙

參考資料:http://www.taiwanhot.net/?p=454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