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川高校與企業聯合 突破先進熱固樹脂新材料

汽車隔熱紙 連日來,成都科宜高分子公司吸引瞭很多高端電子新材料制造商,原因是其研發生產的一種制備高性能芯片封裝的必備高端材料——苯並噁嗪。目前在國內,僅該企業具備一套系統的苯並噁嗪研發體系,成功將多種類苯並噁嗪實現多功能化、產業化,並建立起全球最完整的苯並噁嗪技術樣本大數據體系。“並噁嗪可作為一種高端的電子新材料,用於芯片封裝及高溫膠黏劑。我們目前已經成功開發瞭8個系列40餘類產品,填補瞭多項國內空大樓隔熱紙白,打破同性能材料完全依賴進口的局面。”公司總經理邢雲亮說。這項高新技術能夠在成都取得突破,離不開在川高校與企業的強強聯合。科宜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邢雲亮是西南石油大學在讀博士,2014年被評委四川省科技創新苗子,領導企業獲得‘第四屆中國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金獎;七年來,一直專註於苯並噁嗪及相關熱固性樹脂納米及復合材料研發。西南石油大學與成都科宜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展開深度合作,建立產學研合作基地及校企聯合實驗室,攜手將科宜苯並噁防爆隔熱紙嗪推向世界舞臺。目前,產品以優異的尺寸穩定性,介電性,無鹵阻燃性,高耐熱性,打破瞭國外高端材料性能壟斷。科宜高分子企業獲得國傢質量體系ISO9001、國傢環境管理體系ISO14001認證,產品通過SGS檢測、滿足歐盟ROHS指令。苯並噁嗪作為一種全新的熱固樹脂,是未來高性能電路板、高耐熱膠黏劑、高強度復合材料等尖端高新技術領域產品的主要基礎材料。2017年,材料進入批量生產階段,企業成功產業化8大系列、40多個品種,廣泛應用於電子電玻璃隔熱紙工、航空航天、軌道交通、磨具磨料等領域。其中直接客戶有廣東生益科技、汕頭超聲電子、中國航天等優質上市公司。間接服務華為、中興、小米、聯想等多傢龍頭企業,創造瞭非凡的市場影響力與經濟效益。2018年8月,公司獲批成都工業用地50畝,專註應用於中國芯的高性能光刻膠感光樹脂研發生產!據悉,西南石油大學與成都科宜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共建的全球最大苯並噁嗪技術樣本數據庫已經完成。下一步,將繼續加強同企業合作,強化能源高分子材料等領域合作,助力中國防爆膜制造2025。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staticpage/20181016/10169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