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個大型沿海鋼鐵項目奔向“三個一流”

nbr乳膠手套
nbr耐油手套
無塵擦拭布
無塵擦拭紙
隔熱紙
自今年3月以來,我國首個大型沿海鋼鐵項目———鞍鋼股份鮁魚圈鋼鐵分公司持續保持盈利勢頭,在殘酷的鋼鐵寒冬中實現“逆襲”,展現出“效率一流、品牌一流、生態一流”的過人實力。
該公司提出,效率一流就是要有一流的運營效率能力、一流的組織運轉能力、一流的人才經營能力;品牌一流就是要有一流的市場競爭能力、一流的科技創新能力;生態一流就是要有一流的和諧發展能力。按照“三個一流”整體規劃方案,該公司形成瞭以體制機制、精益生產、品牌建設等13個系統化子規劃方案,各部門形成以爭創目標、保障措施和管理模式三方面為主要內容的二級規劃支撐方案,在三個領域全力出擊。
一是深化管理機制改革,實現效率穩步提升。為提升企業的運營效率能力、組織運轉能力、人力經營能力,他們先後制定實施瞭《提升企業盈利水平和資產效率實施方案》《分公司體制機制改革方案》《分公司自動化建設規劃方案》《分公司人力資源優化方案》等多項提效優化方案,確定瞭機構職能扁平高效管控有力、提升全員勞動生產率、實現人員結構持續發展、降低人工成本等多項奮鬥指標,比照國內外先進企業的先進指標,全面推進各項方案的有效落地。
二是緊抓市場需求,擴大品牌影響力。該公司不斷強化質量思維,用一流產品增強行業領導力、用一流質量增強市場競爭力、用一流服務增強客戶粘合力。他們以市場為導向,按效益組織合同,按合同組織生產,不斷推進產品研發,圍繞重點企業、重點工程和重大項目,挖掘潛在客戶和市場,加大力度新市場和新產品的開發。今年前8個月,該分公司厚板和熱軋產品獨有領先產品市場占有率分別達到瞭47.6%和26.5%。
前8個月,開發出Ti板+碳鋼等異質復合板生產工藝、薄規格產品控冷技術、變厚度鋼板矯直技術等關鍵技術20餘項,在技術和產品應用上,進入瞭行業前沿,形成瞭具有“超薄、超寬、特厚、高強、高精”特色的寬厚板產品系列,具備瞭國內中厚板市場全部產品的生產能力,在海水和大氣腐蝕、變厚度楔形鋼板、同質、異質復合材料等高性能、高要求和低成本制造用鋼產品應用領域已掌握瞭核心技術,技術影響力和行業領導力不斷提升。該公司開發的冷軋用高碳刃具系列、合金彈簧系列,以及園藝工具系列GJ55、GJ55B等中高碳鋼,代替瞭進口產品。
三是把好節能減排關,實現瞭生產與生態的和諧發展。該公司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深入開展節能降耗工作,通過管理和技術手段,使能源指標不斷優化提升,能源創效水平大幅提高。以“管控風險、達標提標”為基本要求,以環保管理“三大體系、六大要素”為管理核心,以環保責任制、環保管理點檢、按日連續處罰等為手段,形成瞭“上下聯動”的環保管理機制,實現瞭綜合環境指標“行業一流”、重點管控指標“穩中有升”。目前噸鋼耗新水降到瞭2.6噸,與2015年相比,平均降低0.43噸。熱軋、厚板熱裝率分別提高至68.6%、44%,煉焦幹熄率提高至90%。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201803/t20180326_1789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