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價仍有上漲動力

熱轉印擦拭布
忠群
中古機械買賣
CNC車床
CNC車床加工
2017年是去產能的攻堅之年,也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年初以來我國鋼鐵行業整體供需情況正在不斷好轉。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鋼鐵物流專業委員會日前發佈的鋼鐵行業PMI指數顯示,2月份,我國鋼鐵行業PMI指數重回擴張區間,環比回升1.7個百分點,達到51.4%,為2016年5月份以來的最高點,表明鋼鐵行業生產、采購、銷售、雇員等經營活動全面處於擴張態勢,行業景氣度明顯回升。
當前,我國經濟企穩回暖,各地推出大規模基建計劃,旺季需求釋放仍然可期。與此同時,鋼鐵去產能繼續推進,取締中頻爐持續加碼,市場供應收縮預期強烈,預計後期鋼價仍有上漲動力。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鋼鐵物流專業委員會發佈的數據顯示,2月份,我國鋼鐵行業PMI指數各分項數全線回升,並且除新出口訂單指數及產成品庫存指數外,其餘十個指數均處於50%的榮枯線以上,是自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鋼鐵數據調查以來首次出現。
西本新幹線標準商品電商平臺首席研究員邱躍成指出,近兩年,政策因素超過單純的供給、需求、資金、成本等因素,成為影響商品價格走勢的主要因素,短期內我國鋼價出現暴跌的可能性非常小。上海華磊企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梁太庚認為,供給關系決定鋼鐵市場總體走勢,按照以往鋼價走勢規律,這輪價格回調周期應該是3年,大致呈現M走勢,預計高點在2018年。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201803/t20180326_1756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