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驚見2位數衰退 專家洩1危險訊號

台積電驚見2位數衰退 專家洩1危險訊號


2021.11.11 台積電。圖/本報資料照片

由於缺料影響客戶拉貨,台積電10月合併營收1345.39億元,月減11%、年增12.8%,但仍為史上第4高。不少網友看到神山月營收兩位數下滑,直覺不妙,但有人拿HTC營收月減41%噴41%為例推測「電梯向上」。對於台積電股價多空,專家指出,台積電9日大漲形成一個「向上跳空缺口」,近日若封閉缺口,代表短線轉弱,又要回到盤整震盪格局。

在9月出貨高峰過後,台積電10月營收滑落至1345.39億元,月減11.9%,但較去年同期增加12.8%;累計前10月營收1兆2837億元,年增17%。法人估,台積電11月及12月業績可望回升,有機會突破10月高峰。

台積電預期,受惠5奈米製程強勁需求,第4季營收將達154億~157億美元,再創新高,季增4.5%,以1美元兌換新台幣28元計算,台幣營收估達4312~4396億元,季增4~6%,毛利率維持5成以上,介於51%到53%。

PTT網友看到台積電月營收兩位數下滑憂喜參半,樂觀派認為,「11、12月沒意外都會過1500億啦 即使跌也是暫時的」、「台積看法說會就好,看月營收是浪費時間」、「基本上營收就是13開頭很合理」、「老話一句 600以下分批進場」、「期貨小跌就是讓你上車的」、「月減不可能崩啦,看都不用看」。

但也有不少人擔憂,「都產能滿載了還能月減,GG」、「在600左右盤很久了 dead money」、「679梯什麼時候才能領退伍令」、「月減…今天又要測底了」、「月減11,慶祝1111」、「大家只關心神山帶來的高房價」、「完了月減 空軍要直接被大盤嘎到外太空」。

分析師指出,台積電股價是否往上,一定要看外資買盤力道,而短線技術面出現向上跳空缺口,只要缺口不回補,還有機會續漲,但如果把9日跳空缺口封閉,代表台積電短線轉弱,又要再回到盤整震盪格局。

台積電周三(10日)小漲1元,收在612元,外資連四日站在買方,累計吃貨近5萬張。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本文所提及之股票,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自行判斷審慎評估風險。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推薦高溫殺菌機購買廠商

斯必克攪拌設備(工業攪拌機)將有助於您獲得更高效的工藝效率,您將獲得在工藝技術方面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46671.html

實驗型均質機用途有哪些?

APV 實驗室系列均質機獨特的、鋒利的雙重均質和破碎功能均質閥,能夠説明你發展更高級產品的乳化和破碎,和發現細胞內產品的成果。獨特的兩級均質閥,均質閥材質可以是陶瓷材質,或碳化鎢材質。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APV產品資訊?

APV高壓均質機、實驗型均質機、PHE板式熱交換器、管式熱交換器,工業及衛生級泵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