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電的電壓每分每秒都在變化,我們用的市電就是正弦交流電,220v是指其有效值,是方便用來計算功率用的,即電壓*電流等於功率。既然是正弦波,那就有一個最大值,最大值是有效值的1.414倍,即311V。為安全起見選用了450v的電容。
標籤: AVX
請問電容器有甚麼公用呢?有沒有有經驗的人能告訴我
電容器的作用電容器廣泛應用在各種高、低頻電路和電源電路中,起退耦(指消除或減輕兩個以上電路間在某方面相互影響的方法)、耦合(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電路連接起來並使之相互影響的方法)濾波(濾除乾擾信號、雜波等)、旁路(與某元器件或某電路相並聯,其中某一端接地)、諧振(指與電感並聯或串聯後,其振盪頻率與輸入頻率相同是產生的現象。例如,調諧選擇電台頻率)、降壓、定時等作用。
高壓電容器和低壓電容器有什麼不同?
電容器有兩個關鍵參數:容量和電壓。電容的容量是指電容的大小,而電壓是指的是該電容能夠承受的電壓高低。高壓電容器的絕緣材料的絕緣要求要比低壓電容器的嚴格得多。
有人知道電容器的定義嗎?
電容器通常簡稱其容納電荷的本領為電容,用字母C表示。
定義1:電容器,顧名思義,是’裝電的容器’,是一種容納電荷的器件。
定義2:電容器,任何兩個彼此絕緣且相隔很近的導體(包括導線)間都構成一個電容器。
電容器會漏電麼嗎?
電容器會漏電通常是電解電容器之電解液因高熱.電壓不穩.預設電壓值過高
所引起的損壞.可由PCB板或目視電解電容器外觀或是龜裂.爆裂.電解液外漏所引發的腐蝕及短路情形.其它如陶瓷.塑膠等電容會漏電的機會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