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熱降溫 隔熱紙不是愈黑愈好

隔熱紙   大樓隔熱紙   防爆隔熱紙

最近天氣酷熱,打開車門,車內悶熱,動輒飆溫到40、50度,如何選擇隔熱紙散熱降溫?車子美容專家說,隔熱紙的好壞,主要是在於隔熱率及透視率,好的隔熱紙,自然抗紫外線率佳。

才要進入5月,天氣就酷熱難耐,車子趕緊加貼隔熱紙,技師仔細黏好隔熱紙,均勻磨平,還要密合縫隙處,要做到最好的隔熱效果。 業者表示,隔熱紙最重要的是隔熱係數和透光度。

汽車百貨業店長 陳建良:「一般隔熱紙上面一定會有標示,第一個就是它的隔熱率,第二個就是抗紫外線率,第三個就是它的透光度,前檔專門隔熱紙來講,會比較重視透光度,再來就是隔紫外線率。」

挑選隔熱紙,除了要了解各項標示數據的意義之外,也可依自身需求來挑選隔熱紙的深淺度,當然隔熱紙的優劣,也會影響到車子的效能。

汽車百貨業店長 陳建良:「選擇比較好隔熱紙,間接會影響到很多,因為包括你的車子冷房效果,因為隔熱率,你的前檔隔熱紙、隔熱率比較好,冷房效果比較好,變成說壓縮機在運轉時間短,相對地你的冷房效果就會提升,再來車子當然會比較省油。」

隔熱紙太黑會影響視線及車大燈光線,含金屬的隔熱紙會造成高速公路ETC無法判讀,一般說來,隔熱紙起泡的現象,就表示,它該換新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日揚隔熱紙

參考資料:新唐人亞太電視

http://www.ntdtv.com.tw/b5/20160429/video/170731.html?%E6%95%A3%E7%86%B1%E9%99%8D%E6%BA%AB%20%E9%9A%94%E7%86%B1%E7%B4%99%E4%B8%8D%E6%98%AF%E6%84%88%E9%BB%91%E6%84%88%E5%A5%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