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橡膠的由來?

橡膠是一種有彈性的碳氫化合物聚合,未經加工時以乳劑的形態存在。
橡膠乳劑可以從一些植物的樹液中取得,也可以是人造的。
歷史
在中美洲和南美洲,很久以前已經有人採集橡膠。中美洲的蹴球遊戲便使用橡膠做的皮球。在那裏出土的橡膠球,有些可追溯至公元前 1600 年。根據文獻記載,這些皮球的彈力極佳,更曾使到訪的西班牙人以為這些皮球有邪靈附身。
橡膠也被用作把木製手柄栓緊於石頭或金屬器具上的帶子,以及手柄的填充物。馬雅人則懂得利用橡膠製造鞋子。
雖然中美洲土著不像現代人那樣正式地把橡膠硫化(參看本文後段的有關敘述),但他們仍能利用有機物去達到近似的效果,例如把未經加工的乳劑混入不同種類的樹液或一些藤類植物的汁液中(特別是某些種類的旋花科植物)。
巴西一些土著會利用橡膠製造防水布料。曾有傳聞稱有葡萄牙人把這些衣服帶回祖國,把同鄉嚇壞了,結果被控施行巫術而受審判。
橡膠傳入英國後,人們發現這種物料能很有效地擦去鉛筆留下的痕跡。所以現在橡膠的英語 rubber 也被用來形容橡皮擦。有趣的是,現在的美國人習慣以 eraser 稱呼橡皮擦,rubber 卻被用來形容安全套。

無毒橡膠墊片   橡膠夾紗   夾鐵橡膠配件

請問橡膠的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