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鋼集團與昆士蘭大學共建可持續鋼鐵創新中心

熱轉印擦拭布
忠群
中古機械買賣
CNC車床
CNC車床加工

3月17日,河鋼集團與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簽署協議,合作建設的“河鋼-昆士蘭可持續鋼鐵創新中心”同日揭牌。未來5年內,該中心將以項目為載體,在環境工程、冶金資源和優質鋼材制造領域開展合作研究,研發提高鋼鐵行業生產效率、節能環保的綠色新技術,推動河鋼加快實現技術研發引領行業發展的重大突破。
可持續鋼鐵創新中心的總部設在澳大利亞佈裡斯班。項目由河鋼結合需求提出方向,產生的知識產權歸河鋼所有,知識產權在河鋼內部企業或第三方商業化產生的效益,根據雙方的經費投入及實物貢獻額度,按約定比例分享;可持續鋼鐵創新中心利用其在科學、技術、工程方面的前沿成果,結合昆士蘭大學研究和教育優勢,組織多種形式的教育培訓,推動河鋼國際化人才培養。河鋼可為昆大提供學生實習機會。
這是河鋼集聚全球技術創新要素,建設“全球技術研發平臺”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利用昆士蘭大學基礎研究的優勢,將為河鋼科技創新發展提供智力支持;結合河鋼發展需求合作開展研究,為河鋼的可持續發展供戰略和技術支持;通過創新中心的運作,為河鋼進入國際技術和人才招聘市場提供平臺,同時可建立河鋼在昆士蘭大學國際化人才培養基地;加強河鋼與澳大利亞大學之間的學術、技術交流,拓寬河鋼科技創新、外部引智的渠道。
河鋼方面表示:可持續鋼鐵創新中心,必將成為昆士蘭大學面向未來開展科學研究與成果應用的重要基地,成為河鋼構建全球技術研發平臺、打造“全球最具競爭力鋼鐵企業”的重要支撐。河鋼將以此為契機,充分發揮昆士蘭大學學科優勢,深入開展“綠色鋼鐵、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技術和應用研究,在科技開發、人才培養、成果轉化、合作交流、咨詢服務等諸多方面進一步擴大合作空間,共同為世界鋼鐵工業可持續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昆士蘭大學校長彼得霍伊教授表示,河鋼集團對昆士蘭大學在學術水平上的信心,使我們能夠結合研究員的科研力量,在廣泛領域上優先服務於河鋼集團,包括環境工程,冶金資源以及高品鋼生產,我們的目標就是為這個大型的高度革新的國際化企業,開發出實用的技術。該創新中心,將會在增加實際資源貿易的同時,更能促進雙方在思維方式上的交流。這對於澳大利亞國民及經濟來說,都是實質性的一步。
昆士蘭大學,始建於1910年,是世界排名前50位的名校和頂尖高等科研學府之一,是澳大利亞最有聲望的大學,也是澳大利亞最具科研實力的名校,擁有兩位諾貝爾獎得主,在國際上享有非常高的聲譽。
河鋼作為全球特大型鋼鐵材料制造和綜合服務商,致力於為社會提供綠色低碳的鋼鐵材料,以優質的產品與服務滿足世界高端客戶需求。為實現這一目標,河鋼在完善技術創新體系的基礎上,更加註重在全球范圍,加強產業資本與技術資源的高效融合,不斷創新技術合作與人才培育機制,構建匯聚全球技術創新要素、更加包容開放的協同創新體系,打造基於河鋼戰略發展需要的全球技術研發平臺。2015年,河鋼與昆士蘭大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進行瞭多次技術交流,推動綠色鋼鐵制造技術不斷創新。(魏清源)

source:http://www.cinn.cn/yclgy/201803/t20180326_1751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