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雞半鴨」:考古發現最古老禽類化石

摘錄自2020年3月28日大紀元報導

考古學家發現一隻禽類生物的頭骨和腿骨化石,經檢驗發現它生活在距今約6,680萬~6,670萬年前,是至今全球發現的最古老的鳥類化石。

這份近期發表在《自然》(Nature)期刊上的研究公布了這一發現。研究者之一劍橋大學的古生物學家菲爾德(Daniel Field)說:「這是我們至今發現的最早存在的鳥類的證據。」

恐龍大約在距今6,600萬年前滅絕,因此這隻生物生活在僅比那個時間點早一點的時期。在此之前,科學家找到的最早的鳥類化石大約生活在距今6,650萬年前。新發現的化石比這個更早一些。

研究人員估計這隻鳥的體重為400克左右,只有現在的水鳥——鳧的一半大。「我們認為它的臉看起來有點像現代的雞,但是頭骨的後面看起來又更像現在的鴨子。」菲爾德說。一起發現的還有它的腿骨化石,看起來它有著兩條細長的腿,說明它是生活在岸邊的一種禽類。

【其他文章推薦】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如何知道自已的電腦cpu支不支持AVX指令集?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台灣區spx集團已成立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