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臺北設計獎設計論壇」 國際設計大師雲集 共探重塑未來的創新設計

    ▲引言人—國內知名設計師姚政仲。(圖/北市府產發局提供)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於10月15日舉辦「2021臺北設計獎」設計論壇,今年考量疫情狀況,採取線上論壇的形式辦理,主題定為「創新設計,重塑未來」(Innovative Design‧Reshape Future),林崇傑局長致詞時表示,隨著全球疫情的起伏,過去一年半以來人們的生活與工作模式,因應疫情逐漸開啟新日常型態,因此如何透過設計,打造與疫情共存的新生活模式,會是當前設計界探討的重要課題。

    論壇首先邀請到知名設計師姚政仲先生以疫情時代的設計創新思維為題,從「臺北設計獎」近年的防疫設計作品拋出創見,導引大家看見設計師如何透過設計與創新的多樣性與豐富能量,幫助人們適應疫情,協助全球重新啟動,維繫彼此情感。另德國設計師Annette Lang以「設計在開拓未來的角色」進行精彩趨勢觀察分享,設計師指出,疫情對人們生活產生巨大的影響,也重塑了人們生活的樣態,在此艱困時刻設計師應發揮巧思,創作出因應疫情的良好設計,為城市提供解決方案,幫助人們打造宜居、宜行的疫後新生活。

    ▲主題一:設計在開拓未來的角色—德國設計師 Annette Lang。(圖/北市府產發局提供)

    國際設計社團組織(ICoD)副主席Jonas Liugaila則以「WFH下的傳達設計策略趨勢」為題,強調受疫情影響,WFH儼然已成為職場新日常,新的工作模式改變人與人之間的訊息傳達方式,人們逐漸習慣居家辦公以及遠距會議的工作型態,對於設計師而言必須慎重思考使用者體驗,不論實體或是遠距的形式都會是新的挑戰,也是新的機會,設計師應主動擁抱變化並了解市場需求,才能整合應對現有挑戰及新興挑戰。緊接著由在建築領域擁有超過30多年的實務與教學經驗奧地利Hugo Dworzak設計師進行分享,強調疫情導致民眾工作與生活、休閒以及教育等空間與互動關係改變,尤其是城市公園、運動場所、社區中心等空間,因應抗疫需減少群聚密度,更需運用新的設計思考,以找到社交與安全的平衡點,強化多元應用的彈性,會是未來空間設計的新趨勢。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SMD electronic parts counting machine

    累積多年設計生產 Embossed Carrier Tape承載帶的實際經驗,專為電子主、被動零件設計、包裝、製造、改良承載帶、奠定了良好基礎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上千家公司找到最適合的堆高機搬運方案,專業的規劃與完善的售後服務,讓孚克力堆高機與各大知名廠商建立長期合作。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推薦各種冰溫熱開飲機飲水機:台銀採購契約飲水機、日本進口電解水機系列、落地型飲水機

    ▲主題二:WFH下的傳達設計策略趨勢—國際設計社團組織 ICoD 副主席 Jonas 。(圖/北市府產發局提供)

    論壇最後由姚政仲先生與3位講者進行精彩的交流與談,專家們進一步分享疫情造成人們生活影響的洞察,探討設計師如何回應疫情時代的挑戰,提供大眾更多與疫情共生共存的新觀點,並探索未來設計的變化趨勢與創新商業模式,活動圓滿結束並期盼帶給大眾更多疫後設計新巧思。本次論壇內容同步於臺北設計獎官網及YouTube頻道上架,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觀看。

    另10月29日(五)~11月2日(二)在南港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舉辦「臺北設計獎作品成果展覽」,現場邀請今年參賽設計師分享作品創作理念與特色;11月4日(四)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文華廳舉行「臺北設計獎頒獎典禮」,邀請大家共同見證今年獲獎作品得主的榮耀時刻,相關活動訊息請至「臺北設計獎」網站查詢。

    ▲主題三:與疫情共處的公共空間設計思維—Dworzak Grabher建築工作室共同創辦人 Hugo 。(圖/北市府產發局提供)

    你可能還想看…

    • 標籤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59493

      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

      由於貨櫃屋[可移動/施工快速/可組裝、堆疊(延展性高)/可回收/未來擴充便利]等特性,二手貨櫃屋已普遍被應用於展場活動、居家住宅、工業商辦上。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專營:封口機、各式包裝機械、專業製造、全省批發零售

      常見的新北市轉軸有哪些?

      新北市轉軸鏈接產品零部主件必須用到的,用於轉動工作中既承受彎矩又承受扭矩的軸稱為轉軸。常見的轉軸有:手機轉軸(翻蓋或旋轉屏手機);筆記本電腦轉軸;便攜式DVD轉軸;LED檯燈轉軸;LCD顯示屏轉軸;GPS等車載支架轉軸等等 。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