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期補助喊停 環團:鼓勵更換電動機車

七期補助喊停 環團:鼓勵更換電動機車


2021.10.25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年宣布,2022年1月起將全面停止補助汰舊換七期燃油機車,讓台灣正式擺脫「世界唯一補助油車國家」的稱號。圖/本報資料照片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年宣布,2022年1月起將全面停止補助汰舊換七期燃油機車,讓台灣正式擺脫「世界唯一補助油車國家」的稱號。

立法委員洪申翰則日前質詢時表示,綜合國際目前的研究資訊,電動機車的減碳效益比燃油機車好至少三成,但他也擔心年底很可能又有一波補助落日前的購買爆量潮,環保署應要有具體的對策與因應措施。

環保署空保處副處長王嶽斌表示,環保署早在109年度就已經不再補助單純新購私人運具,但機車所屬的移動汙染源在空汙占比非常地高,這當中以四期之前的車輛汙染排放量相對比較大,因此鼓勵加速淘汰舊車會是接下來政策執行上推動的重點。至於鼓勵汰舊的配套,包括新車排放標準加嚴、油品標準提升、加強機車定期檢驗查核,都會持續來進行。

另一方面,王嶽斌表示,對於「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推廣電動車的配套會透過政府各部會來分工運作,環保署的立場上,將盡可能配合經濟部在協助電動車業者技術提升後,提供讓民眾會有使用電動車的誘因。

找工作! 想知道堆高機駕駛日薪是多少嗎? 哪裡有職缺?幫你快速媒合

堆高機,又稱叉架起貨機或叉式起重車,香港稱為鏟車,中國大陸稱為叉車,台灣國語稱為堆高機,台語俗稱豬哥(ti-ko),是指工廠、倉儲等地方對成件托盤貨物進行裝卸、堆垛和短距離運輸作業的各種輪式搬運車輛。國際標準化組織ISO/TC110稱為工業車輛。堆高機的發展於1920年代,今天在生產和倉儲運營過程中它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設備。

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

包裝設計是指對包裝的形狀、大小、構造及包裝材料等方面進行創造或選擇並以適當方式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進而增加購買率,以及對使用者友善之特性。

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

示波器主要由電源系統、同步系統、水平偏向系統、垂直偏向系統、延遲掃描系統、顯示系統和標準訊號源等部封包成。

CCD外觀檢查包裝機

品質優益穩定,效率高成本低,並已獲得國內外大廠承認使用,品質合乎EIA國際標準, 此外也針對客戶端的需要代客Tape and Reel封裝服務。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直指,補助油車是錯誤的政策,所以當今天政府提出油車補助退場時,他舉雙手贊成。

而對於電動車補助,蔡中岳也提出二點配套建議,一、加嚴既有燃油機車污染排放標準,取締開罰不合乎標準的車輛;二、鼓勵民眾汰換舊的燃油機車,更換成電動機車(可搭配空污基金補助民眾購車),期盼透過提供更多誘因驅使大眾加速使用電動運具。

國際能源總署(IEA)2020年電動車輛展望報告中,肯定電動車輛是減少人口稠密地區空氣污染的關鍵技術,迄今為止,已有17個國家宣布2050年將實現100%零排放的車輛目標。擁有近2億台機車的印度,近年也因空氣污染問題嚴重,曾提出在2025年起禁售燃油機車。 根據環保署統計,境內污染來源中,電力、鋼鐵、水泥、煉油等固定污染源占27%至31%,而燃油機車、大、小客車等移動污染源則占了30%至37%。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537167.html

一般貨櫃標準尺寸?

金誠貨櫃尺寸種類分別為,20呎櫃、20呎高櫃、40呎櫃、40呎高櫃、20呎冷凍櫃、400呎冷凍櫃。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紫砂茶葉罐是多孔性材料製成,透氣性非常好,因為罐子多微小氣孔,用來存放茶葉,不僅能保鮮鮮,還能消除茶葉中的異雜味。 但也是因為多孔,所以紫砂茶葉罐容易吸收茶葉的香味。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飲水機的問題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水沸騰溫度不足,絕大多數的飲水機最高溫度是95度,再沸騰溫度是90度,泡茶殺菌的溫度不夠

無毒橡膠墊片哪裡買的到?

橡膠傳入英國後,人們發現這種物料能很有效地擦去鉛筆留下的痕跡,於是發明了橡皮擦。橡膠英文名rubber是由1770年時英國普利斯特里因發現此物質能擦去(rub off)鉛筆筆跡。按照製成方式的不同,橡膠可以分為合成橡膠和天然橡膠兩種。